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我省旅游业淡季升温

  金黔在线讯1月6日,记者在黄果树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遇到来自上海的旅行团队一行30余人,尽管当日气温很低,但丝毫没影响游客们的兴致。“黄果树大瀑布驰名中外,今日亲眼所见,果然名不虚传。”他们兴奋地对记者说。

进入冬季以来,黄果树风景区游客人数保持增长态势,上年11月至今,接待游客30余万人次,同比增长40%以上。

  进入冬季以来,我省旅游热度不减,和黄果树景区一样,龙宫、织金洞、赤水等景区游客人数都较往年大幅增长。今年元旦期间,入黔外地游客激增,多于出省旅游人数,主要以广东、重庆、成都、昆明游客为主。据不完全统计,仅贵阳好风光旅游车队平均每日发往省内各景区游客就超过千名。

  我省部分景区和地区还适时推出冬季票价优惠和各种节庆活动,吸引游客。黄果树景区调低淡季票价,开展圣诞节冬泳、“珠江环保行”互动等活动;龙宫景区从元旦开始推出“和谐景区回报社会,低价套餐全面推出”活动,全面启动冬季市场;荔波县将于2月至3月举办“中国荔波万亩梅花报春节”,启动我省冬季旅游第一站活动。此外,我省温泉旅游产品也受到游客追捧,贵阳市内明皇御、天邑、息烽温泉等,进入冬季以来平均每月接待的市民均超过1万人次;剑河、仁怀、石阡等地的温泉同样受青睐,订房率达80%以上。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我省各大旅行社进入淡季以来的游客接待量均高于往年。据贵阳国际旅行社天天散客接待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1月以来,中心接待散客量达2万余人次,旅游团队300多个。

  贵州山水旅行社、贵州海外旅游总公司游客接待量比上年同期增长30%左右,远高于往年。山水旅行社总经理陈跃康说,贵州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气候优势明显,目前该旅行社正在设计少数民族节庆活动游、溶洞游、泡温泉、吃火锅、看歌舞等冬季旅游产品。海外旅游总公司自去年11月以来已接待海内外游客1万余人,并接待了来自河南、山东、山西等地的多趟专列。“贵州少数民族在冬季有近百个节庆活动,如今,越来越多的海外游客向我们咨询秋冬季贵州的少数民族节日,如果能将这些节日开发成旅游产品,相信能吸引更多的高端客人。”该公司总经理李朝说。

  省旅游局副局长傅迎春介绍,随着我省近年来持续不断的宣传造势,加之我省交通、住宿、景区建设等旅游基础建设逐步完善,近两年我省冬季旅游呈现出自驾游、温泉游、乡村旅游、少数民族节庆活动受青睐的特点,旅游产品的多元化,缩短了贵州的旅游淡季。去年底以来,我省部分旅行社推出民俗节庆、泡温泉、吃火锅等冬季旅游产品,促进了我省冬季旅游的发展。据了解,从今年开始,我省将着力打造一两个冬季旅游品牌,推出“高质低价”的冬季旅游产品,加大冬季旅游产品宣传力度,进一步树立贵州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四季都能旅游的目的地形象。

  作者:张齐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游 | 我省 | 冬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