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便衣围村查摩托 交警等部门在黄村90分钟扣80辆

  本报讯昨天上午,广州交警联合公安、城管等力量,在天河区黄村设下重兵严查“黑摩”,一个半小时共暂扣非法摩托车80辆、非法上路电单车一批。

  90分钟扣80辆“非法”摩托

  昨天的“围剿”行动采取了便衣先行的方式,村里的各个主要路口都设置了两到三名警力,过往的违法或嫌疑车辆均一一遭遇拦截。

在黄村村委会门前路段记者看到,便衣民警们屡屡得手,3分钟内便扣下了6辆非法车,其中2辆是无牌外地牌摩托,3辆是违法上路的电单车,另有一辆是非法加装了动力装置的自行车。

  整治行动从上午9时开始,天河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禁行摩托和电单车,城乡接合部不能成为“特区”,此次行动主要针对黄村地区交通秩序较为混乱的情况而进行,重点查处非法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违法上路的行为,打击违法犯罪人员。行动中共投入警力约300人,采取在黄村各主要出入口设点堵口,再派出多批执法人员在辖区内进行清查的方式,共暂扣非法摩托车80辆、电动或加装动力装置的自行车、三轮车130辆、黄包车30辆。

  未发生暴力抗法行为

  大规模的整治行动引来了不少村民的围观,由于执法力量充足,现场没有发生暴力抗法行为。“好久没这么折腾过了,这里的交通秩序混乱,是该好好整整了”,村民老黄说,虽然广州禁了摩,但黄村里的摩托就是没见少,摩的在小路上乱行乱窜,看上去挺危险。

  家具公司采购员老苏的电单车因违法上路被暂扣,他对此并不服气,认为执法部门应该区别对待,“我只是在村里走,图个上下班方便,也不会影响到交通秩序啊!”

  多个城中村摩托仍横行

  整顿行动过后,记者当日在离此不远的棠下看到,该地情形与整顿前的黄村差不多。

  据观察,禁摩后依然摩托盛行的情形在广州的所有城乡接合部都十分普遍,在海珠区的康乐村、越秀区的杨箕村、白云区的三元里等地,禁摩令实际上还未落到实处。

  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表示,针对禁摩后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等地的管理薄弱环节,执法部门将确定重点,联合各辖区公安分局等多部门、多警种,集中优势兵力进行清查,对任何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和交通安全的行为进行严格执法。

  本报记者 陈捷生 通讯员 交宣 周斌

  图:

  查处摩托车的同时也查处了一批非法营运的三轮车。

  本报记者 卢汉欣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托 | 黄村 | 行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