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段路俩限速标志 问题指示牌看晕司机(图)

摄影/本报记者袁艺

  随着北京城市道路的不断改建扩建,许多司机只能依靠交通指示牌寻找方向,而个别路段的交通指示牌因没能跟上城市发展的快速度,令司机们时常“犯晕”。

  近日,本报“民意直通车”就接到了不少关于此类问题的市民意见建议。司机们希望通过“直通车”将这些问题及时反映给有关部门,尽早解决问题,提升首都交通环境。

  北洼路五条车道禁行?

  海淀区北洼路由东向西邻近玲珑路交叉口的一块交通指示牌上,五条车道都被贴上了红色的胶带。
昨天下午,一位司机开车走到指示牌前,狠踩了一脚刹车,看到四周车辆都正常行驶后,这辆车才又沿地面的交通线路向前行驶。“照这牌子的意思,两侧拐弯和直行都算是禁行啊,那这路还让人怎么走?”望着这块令人费解的交通指示牌,出租车司机黄师傅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记者在这一路口观察了10分钟,大部分司机并不会特别在意这块让人不知所措的交通指示牌,“路熟的人就知道,这块牌子立在这儿有段时间了,说是禁行的标志,其实就是摆设。”该路段一位交通协管员称。

  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设施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不久前这一路段因为施工,市政部门报请交管局有关部门批准后,在交通指示牌上贴上禁行的标志作为提示。施工完成后,本应该立即通知交管部门取消这些标志,但是因为分属不同的单位,在协调上出现了疏忽。在接到很多市民对此问题的反映后,这位工作人员称,“交管部门将尽快恢复此处交通指示牌的引导功能。马路就是我们的办公室,天天在路上跑,就是要发现这些交通设施上存在的问题。”

  一段路俩限速?

  董先生上下班时经常途经五环路仰山桥至机场路一带,“地面上明明写着70公里至90公里的限速,但是路边还立着一块限速80公里的指示牌,如果车开到每小时90公里,到底算不算超速?”对于董先生的困惑,交管局设施处的工作人员表示,的确有很多司机提过类似的问题,他说:“凡是交通指示牌的标杆上没有标明‘公安局制’的字样,就说明这类标志是由市政部门设立。这块限速每小时80公里的交通标志也是为了疏导交通而设立的,而路面交通正常时,这个交通标志应该被推倒。”这位工作人员指出,北京目前在建工地较多,因此很多路段都设有临时交通限速标志,司机应多做配合,避免发生危险。

  “民意直通车”征集线索

  本报的“民意直通车”不仅可以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反映情况,还可以向交管部门反映问题。具体发送方式是,移动用户发短信到9638331,联通用户发短信到9608331(0.15元/条,不包含基本通信费),电子邮件可发送至lianghui@ynet.com。请提供线索的读者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另外,如果您希望我们把信息转达至市人大与市政协,请在短信和邮件中标注A;如果是发送至交管部门,请标注B。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指示牌 | 司机 | 问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