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匪挟民警跨四省逃窜(图)

  从广西驾走私轿车拟到北京非法出售,在湖南遭遇民警查询

  新快报讯据《三湘都市报》报道,两犯罪嫌疑人在湖南境内挟持民警,驾假军车一路冲关逃窜。一天之内连窜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四个省份,接到报警后,湖南省公安厅指挥中心迅速进行处置。
四省警方协同作战,终于在案发17小时后,将一犯罪嫌疑人抓获,被挟持民警也平安获救。

  事发

  时间:2006年8月27日凌晨

  地点:京珠高速岳阳收费站

  “军车”凌晨挟警冲关

  2006年8月27日凌晨2时,岳阳境内京珠高速公路羊楼司收费站。一挂军牌的“沃尔沃”轿车疾驶而至,驾驶员着军服,佩中尉军衔。值班民警吴某某等三人上前要求查验驾驶员军官证,不料车上2人突然挟持民警吴某某,强行冲关,驾车沿京珠高速公路向武汉方向逃跑。

  岳阳110接到报警后,马上作出处置,并上报省公安厅110指挥中心。值班员当即向湖北、河南、河北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发出紧急协作函,请求调派警力协助围堵查缉。因考虑该车悬挂军车号牌,一时无法判断真伪,指挥中心还将情况紧急通报湖南省军区司令部作战值班室,请求予以核查。

  逃窜

  时间:2006年8月27日上午

  地点:郑州附近

  嫌疑人被迫释放人质

  上午8时,“沃尔沃”轿车已进入湖北境内。根据湖北省公安厅指挥中心的指令,该厅交警总队高支队八大队迅速设卡布控,在京珠高速鄂北收费站与嫌疑车遭遇。该车冲开栏杆后又向河南逃跑。河南警方继续开展追击工作。

  因被沿线民警围堵追缉,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犯罪嫌疑人在郑州附近将被挟持民警吴某某放下车。

  不久,公安部指挥中心在向总政治部核查之后,作出答复,冲关车辆的军牌是假的。

  追捕

  时间:2006年8月27日下午

  地点:京珠高速正定段

  两名嫌疑人弃车逃跑

  上午9时50分,该嫌疑车在河南再次转上京珠高速公路,军车号牌已被拆卸。河南省公安厅指挥中心马上将这一信息进行了通报。按时间计算,此时该车已窜入河北境内。

  下午3时,河北省公安厅指挥中心通报:在京珠高速公路正定北2公里处发现嫌疑车,但2名犯罪嫌疑人已弃车逃跑。当晚7时许,吴某某和追缉民警返回临湘,第一时间将有关案件情况、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是否持有武器,途中是否对外拨打电话等细节全部作了汇报。

  收网

  时间:2006年8月27日晚11时

  地点:石家庄一宾馆

  一人落网一人在逃

  民警吴某某说,犯罪嫌疑人曾经在河南境内一度转道107国道北逃,以逃避民警追捕。石家庄市公安局根据湖南省提供的准确信息,以弃车点为中心组织清查,于当晚11时30分在该市一宾馆内成功查获一名犯罪嫌疑人。经网上辨认,吴某某确认此人正是着军装的犯罪嫌疑人。

  经审查:该犯罪嫌疑人名王贵岭(男,28岁,山东人,在北京以开“黑的士”为业),此行从广西驾驶走私的“沃尔沃”轿车拟到北京非法出售。另一犯罪嫌疑人系天津市经济开发区某公司负责人,在逃,公安机关正在追捕。
(倩茹/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民警 | 27日 | 8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