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民间融资公司称投资回报200% 收款后只开出库单

  投资400元,3个月就可收回本钱,一年就可收回两倍的红利,这种乍听起来类似“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在现实生活中迷惑了不少人。记者调查了解到,虽然大连市公安局不久前曾发出“时刻绷紧防骗‘弦’”的提醒,但在瓦房店市,这类所谓的民间融资有多家,都没有经过相关部门的批准。

他们收到老百姓的集资钱后,甚至只给开出一张出库单。

  疑点1

  融资8万元只开出库单?

  日前,读者曲先生向本报反映,瓦房店市内有多家在搞非法融资。其中一人代理“哈尔滨玉石场”融资项目,投入1万元,3个月返本金,满一年可盈利2万元。他找到这处融资的地方后,看到很多人在这里投资。有人交了8万元融资款,也只得到一张印有“哈尔滨某玉雕公司”印章的出库单,没有任何收款方人员的签字。“如此巨款就给开一个出库单,连发票也没有?”曲先生思前想后,还是认为这种投资太没有安全感,便放弃了这种“发财”念头。

  疑点2

  投资满一年回报率200%?

  1月8日,在曲先生的指点下,记者找到了位于瓦房店市民权小区6号楼的集资所在地。记者敲门后,里面的人从“猫眼”中向外看,并询问身份。听说是来投资的,里面的人才给开了门。这户人家有两间房,面积不超过40平米。进门后,能看见有六七个中老年男女在谈论什么事情。见到他们一起上下打量着记者,一位60岁左右的男性老者把记者让进里屋。

  记者表示了想投资的意图后,老者向记者介绍道,“哈尔滨玉石场”是经过哈尔滨市计委等单位批准的融资项目,绝对有信誉保证。现在搞民间融资,能给投资者以满意回报。每人一次最少要投资400元,然后从收到钱后开始,每月10日、20日、30日每次返钱45元,这样三个月后就可以收回本钱。然后开始每次返钱30元,9个月后又可得810元,一年满投资回报率就是200%。收到钱后投资者还可以继续往里面入,多投多得。

  “投资者一般都投多少钱?”老者说,有投入千八百的,也有投入几千元。记者注意到,在老者的工作桌上,有一台电脑、一台点钞机,还有几叠出库票。另外,桌上还有一沓投资者名单,记者看了一下,一页上能有10个左右投资者,大多投资几千元。看到记者特别关注这份名单,老者慌忙找东西把名单盖上了。

  疑点3

  没有宣传材料全靠嘴说?

  老者建议记者可以先少投资一点儿,取得回报后,再继续投钱。记者装作不放心的样子,希望老者给找一个投资已经开始取得收益的人学习学习。老者说,他们从去年7月才开始搞这项融资,因此投资早的一些人才开始回本,可马上就会见收益。

  看到记者投资意愿还不太强烈,老者又说,哈尔滨公司的老板说了,这项融资项目钱收得差不多了,从今年4月1日开始,回报率就减为100%,因此劝记者想投资就抓紧时间。

  记者问是否有“哈尔滨玉石场”项目的宣传材料,老者回答说早就发光了。记者又问是否有“哈尔滨玉石场”融资的授权书,老者也说没有。老者掀开床上的褥子,里面露出一个玉石垫子,告诉记者,这玉石垫子就是厂家的产品,如果累计投资超过2.4万就可以赠送一个。

  “如果投资把钱交给谁?给开什么单据?”老者回答说,钱要交给他,然后每个月返钱可以由公司直接打到客户指定的账户里,也可以到他这里取。然后老者在抽屉里翻出一本出库单,说一般给投资者开这种公司的出库单,记者注意到其中只有一个哈尔滨某玉雕公司的戳。记者开玩笑地说,“这个戳可以到大街上随便刻。”老者则反复强调该公司是有信誉保证的。

  记者发现,老者的桌上还有一个投资回报的表格,上边写的都是投资多少回报多少。老者解释说,那是“新石油”的一份融资方案,100天回报3倍,回报太高了不太可信,因此他不想做。记者问他是不是“老代理”了,老者说,他也是才干。

  在记者与老者对话的时候,一位老太太和一对中年男女不时进屋,警惕地打量记者。

  “高回报就有高风险。”也许是开始怀疑记者了,老者随后转变口风了,不再起劲鼓动记者投资了,而是说这种投资也是有风险的,是否投资全凭自愿。记者追问道:“究竟是什么风险呢?”老者没有回答。

  提醒 非法集资诈骗有3种形式

  记者从大连市公安局了解到,近一两年,全市发生很多这类经济犯罪,主要有3种犯罪形式

  形式1 组织者以销售某公司产品为名,用销售产品后得到的高额利润为诱饵,诱导受害人购买其产品、取得加入该组织资格,从中谋利。

  形式2 组织者以销售产品为名,但受害人既不购买也不销售产品,而是每人交1000~3000元不等的费用,“拉人头”加入其组织成为会员,多拉人头多得利润。

  形式3 组织者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让投资人在公司网站注册为会员,然后以会员身份将投资汇款到公司账户。

  大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提醒,这些行为,依《刑法》第176条、192条、225条规定,分别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非法经营等罪名。为避免受骗上当、蒙受经济损失,市民一定时刻绷紧防骗这根弦;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克服“一夜暴富”的想法,不投机取巧,筑牢抵御诱惑的思想防线;对类似的宣传不听、不看、不参与、不传播;去正规商业场所购买商品,到正规金融部门存款。同时,如发现不正常经营行为,要积极向属地公安机关提供线索,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本报特别报道组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融资 | 记者 | 老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