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首次有了民工法律顾问

  本报讯 (通讯员黄涛)“真没想到,俺当了一辈子农民,现在居然也有法律顾问了,虽然俺现在是个扫马路的也很穷,但也像电影里的有钱人一样有律师了”,这是从河南来南京打工的老王见到记者说的第一句话。2006年12月22日上午,在南京市鼓楼区湖南路街道童家巷3号,一个很特别的签字仪式正在举行,南京市第一个针对特困外来民工聘用法律顾问的协议出炉了鼓楼区百名特困外来民工有了自己的法律顾问。

  南京市鼓楼区司法局副局长姜宏斌向记者介绍,2006年,鼓楼区把对外来民工的法律援助列入全区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真抓实干,在外来民工聚集的江东街道设立了外来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指导全区10家区管律师事务所、9家法律服务所设立了外来民工法律援助岗,在区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援助工作站、法律援助分部、区管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基层法律服务所设立信息员,构筑了法律援助外来民工的便民网络,开辟了外来民工法律援助的绿色通道。以人为本,创新法律援助外来民工的形式和途径,有效降低外来民工诉讼成本。积极开展牵手外来民工法律援助社区行活动,成立法律援助巡讲团深入到外来民工聚集的社区、建筑工地、外来民工子弟学校等巡回宣讲,提高了外来民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依法维权、依法经营、依法办事的能力。特别是在鼓楼区湖南路街道,随着南京市第一个针对特困外来民工聘用法律顾问协议的签订,为全区100名特困外来民工聘请了义务法律顾问,只要该民工有涉法事项,法律顾问都会及时给予免费义务援助,此举,为南京市鼓楼区精心打造的民心工程又添了重彩。据统计,2006年以来,鼓楼区法律援助中心共为外来民工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49件,其中刑事辩护39件,民事41件,非诉讼代理69件,开展送法进工地、进酒店、进宾馆、进社区等法制讲座20次,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咨询300余人次,为受援人挽回损失68.6万余元。获外来民工赠送的锦旗4面。在鼓楼区法律援助中心正成为外来民工维权的“娘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民工 | 南京 | 法律顾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