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和谐社会”居榜首

  十大流行语

  和谐社会 社会主义新农村青藏铁路 自主创新

  社会主义荣辱观(八荣八耻)

  中非合作论坛

  长征精神 消费税

  非物质文化遗产倒扁

  本报讯(记者刘昊)昨天,从包括本报在内的15家平面媒体、7家广播和12家电视台2006年全部语料中提取分析后产生的中国报纸、广播、电视年度十大流行语在北京语言大学正式公布。

  据了解,本次流行语是从人民日报、北京日报等15家主流平面媒体,中央电视台等12家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7家广播电台2006年度的语料库中提取全部语料,进行分析、统计后产生的。据介绍,提取的语料达到5.5亿字,66.2万个文本。

  “《江泽民文选》”、“农村义务教育”等入选国内时政类流行语;“泰国政变”、“朝鲜核试验”入选国际时政类流行语;“二手房”、“交强险”入选经济类流行语;“冥王星降级”、“科博会”入选科技类流行语;“文化创意产业”、“易中天”入选文化类流行语;“刘翔”、“世界杯”、“房价”、“一卡通”、“红心鸭蛋”、“多宝鱼”等分别入选体育类、社会生活类、医疗卫生类流行语。

  此外,2006年度流行语还新增自然灾害专题和台湾专题,“沙尘天气”、“桑美”、“马英九”、“公务机要费”等词语入选。RJ063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流行语 | 入选 | 语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