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全球豫商有了共同的“家” 河南省豫商文化交流协会昨成立

  记者王春利

  本报讯浓浓的是乡情、未改的是乡音,一个共同的名字“豫商”,把海内外的河南人再次召唤到一起。昨天上午,省人民会堂内,河南省豫商文化交流协会宣告成立。这是河南省第一个以“豫商”命名的省级社团组织。

  “豫商”的概念2002年开始提出,之后随着一批省外河南商会成立,“豫商”逐步叫响全国。2006年8月,首届豫商大会在郑州召开,来自海内外的600名河南商人参会。他们希望河南省能有一个豫商协会组织,让各地豫商畅通交流。

  据介绍,河南省豫商文化交流协会经省民政厅批复筹备,由省发改委主管,目前已有283个单位会员,369个个人会员。

  出席昨天协会成立会议的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力生说,河南省豫商文化交流协会要全心全意、全方位为豫商提供服务,真正成为“豫商之家”。

  新当选的河南省豫商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原省政协副主席杨光喜说,协会将发挥各地豫商和政府之间的桥梁作用,充当豫商各群体之间的纽带;积极组织海内外豫商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协助政府和有关部门搞好招商引资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经济协作,为河南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献计献策。同时,协会还将开展对豫商文化的考察与研究,开展豫商维权服务活动。

  会议结束,近300名企业家代表等纷纷走上前台,在《豫商宣言》上签名,倡导“诚实守信、自强不息”等豫商精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河南 | 协会 | 文化交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