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运汽车飞机票涨价吗

  本报讯 (记者徐景明)在春运车票价格“降”声四起时,长途汽车票价是否会延续往年“在核定票价的基础上最高可上浮20%”的政策呢?

  昨日记者从厦门公路客运企业了解到,目前距离春运尚有一段时间,上级票价调涨的通知还未下达。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长途客车车票就算涨价,某些日常执行优惠价格的线路也只是恢复到核定票价而已,部分旅客不会被“上浮20%”的政策所波及。

  去年春运,我市长途汽车近180条线路的票价依据核定票价总体上调了20%。短途线路涨价在5元-20元左右,一些热门长途线路比平时贵了几十元。本月10日,省交通厅2007年春运工作会议传出消息说,今年春运道路客运票价仍将实行这一政策。

  但今年,随着“火车票不涨价”这一消息日渐深入人心,业内人士认为长途汽车票如果涨价,将有可能造成客源外流,所以厦门各长途客运企业目前仍保持谨慎态度,仍未公布相关信息。

  厦门特运集团车站管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厦门许多线路票价长期达不到核定价,如厦门至福州核定价普通车是85元,而实际票价只有60元,一些长途线路优惠更多。

  “就算涨价,也只是将优惠票价恢复到核定价,”该负责人说,“而且很多路线的春运价执行时间都不同,去年广东方向部分线路、南平、莆田、仙游、香港商务车、闽南快运部分线路都将依照不同日期执行春运票价,最短的还不到一个星期。”

  另悉,春运的飞机票折扣幅度变小。

  由于飞机票采取的是“折扣销售”策略,同时预售期长达几个月甚至一年,所以历年春运,只是折扣票的数量会变少,折扣幅度会变小,并不存在涨价情况。

  目前,厦门机场春运期间的飞机票预订情况十分火热,其中年前、后一星期的飞机票基本都是全价出售,不过部分航班充足的航线目前仍然有折扣票出售,需要的市民请尽早订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春运 | 涨价 | 票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