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口:新年头十天日均上牌百多辆

  海口晚报网1月13日讯

  (记者李传华特约记者陈世清)记者昨天在市车管所看到,尽管天气寒冷,但到这里给新车上牌的车主仍络绎不绝。据海口车管所副所长张华雄介绍,新年十天来,每天汽车的上牌量在100辆以上。

  私家车是增长主力军

  海口车管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增加的车辆中,以私家车为多,私家车成为海口汽车迅猛增长的主力军。自2005年1月份投放琼AA号段车牌后,仅2年时间,海口车管所已用完了琼AA、琼AB、琼AC、琼AD四个号段的车牌,现已开始投入琼AE牌。

  海口车管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增长如此快速,除与经济迅猛发展有关外,更与当前车价下调有关。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过去一款车动辄十几万,而现在七八万块钱就能买一台相当不错的车,对不少家庭来说,能够承受得起。

  油价上涨难抑购车热

  不少人认为油价不断上涨,将会抑止购车势头,但事实则不然,油价上涨几乎没有对广大的购车热产生任何作用。农垦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既然买得起车,当然就用得起油,油价虽贵,平时少跑点就行了。

  而不少市民则认为,油价在涨,但汽车商家纷纷以降价来吸引市民购车,因此对车辆的不断增长没有产生太大影响。

  每百户拥有6.67辆汽车

  据统计,截至2006年12月31日,海口机动车保有量为248436辆,其中摩托车14万辆,汽车突破10万辆。海口市城调队对300户城市居民抽样调查表明,2006年11月末,我市居民每百户拥有6.67辆汽车,与上年同比上涨5.4%。

  车辆猛增为城市交通出题

  车辆猛增为海口交通提出了难题。不少市民认为,海口车辆增长如此迅速,交通设施与管理必须跟上并尽快完善,比如,城市道路建设规划与建设不合理、交通标识不明显、中巴车乱停乱靠、无证上路驾驶、交警执法不到位等,都是导致道路不畅的原因,必须加以改良与完备。(来源:海口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口 | 汽车 | 车管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