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今年为残疾人办实事方案出台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邓江淮 记者 周云)昨天,记者从市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安置1200名残疾人就业,帮助1000名农村残疾人脱贫,为6岁以内贫困家庭残疾儿童提供免费康复服务。残疾人在就业、康复、教育等难题面前有了更多保障。

市残工委主任、副市长陈维健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组织实施“三个一千”助残实事工作,安排1200名残疾人就业,对1500名残疾人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并通过开展农村专项扶持项目及残疾人扶贫基地建设,成立扶持残疾人生产的示范点,帮助1000名农村残疾人脱贫。

  在残疾人康复服务方面,我市将全面启动对0—6岁贫困家庭残疾儿童的免费康复服务;开展“白内障无障碍市”创建活动,全面清查贫困白内障患者的情况,设立定点医院,分期分批实施免费复明手术;在区县普遍成立各类残疾康复技术指导中心和专家组,设立残疾人辅助器具供应服务站,为300名残疾人开展家庭康复训练。

  为提高残疾人受教育程度,我市将在实行残疾儿童免费义务教育的基础上,逐步实现免费高中教育;在各类学校中推广普及无障碍环境建设;让更多的残疾儿童、少年能随班就读,顺利完成学业;积极发展学龄前残疾幼儿早期教育;对没有升入高中和大学的残疾学生,进行全员职业技能培训;继续对升入中、高等学校的残疾学生进行奖励,加大对贫困残疾学生的救助力度。

  此外,我市还会继续扩大对三类残疾人家庭发放定额生活补助的覆盖面,帮助残疾人参加养老、医疗、失业等社会保险,减免贫困和无业残疾人的自缴费用。

  陈维健要求各相关单位全力做好残疾人社会保障工作,推进残疾人就业,提高残疾人康复水平,全面提高残疾人教育水平,切实开展好各项扶残助残活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维健 | 残疾人 | 残疾 | 康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