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麦蒂以助攻夺胜利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单场得分超过30分的麦蒂几乎无敌,单场助攻超过10次的麦蒂肯定无敌。本赛季进行到现在,这似乎成为了火箭队的定律,新赛季麦蒂8次单场得分超过30分的比赛火箭队赢下了其中7场,胜率高达87.5%;而麦蒂三次三场助攻超过两位数的比赛,火箭队取得了全胜。

  和掘金队的本场比赛,坦率的说麦蒂的状态非常非常一般,甚至可以说不好。整场比赛,这位球队的第一得分手都在和自己冰冷的手感做斗争。如果说他的中投还保持了一定的水准,那么外线的三分和罚球就完全有点业余了,特别是后者,作为一位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超过75%的顶级得分手,很难想象是什么样的原因让他在这个赛季在这个最基本的技术上下滑如此之快。

  麦蒂本场比赛第一次站上罚球线就两罚全失,而造成坎比在三分线外的犯规获得三次罚球机会后也仅有一次命中,5罚1中的表现对于麦蒂本人和全队而言都非常伤士气。因此我们可以看到麦蒂本场比赛对于内线的突破非常少,这可以理解为当麦蒂本人对于罚球都没有自信之后他为什么还要通过突破来制造罚球机会呢?

  由于三分线外出手没有感觉,罚球也找不到准心,这使得麦蒂本场比赛的得分手段非常有限,他只有通过简单的几个中投来获得分数,面对迪亚瓦拉这样新秀级别球员的防守,麦蒂全场17次出手仅命中5次,12分也是麦蒂自复出以来单场的第二低得分,仅高于上一场的8分。

  当然麦蒂和艾弗森现在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和其他队友的联系,在第四节的追分阶段,当麦蒂尝试了两次发现自己无法像和公牛比赛一样依靠自己的投篮力挽狂澜的时候,他开始用利用对手的包夹来为队友创造机会。巴蒂尔和阿尔斯通在最后3分钟之内联手贡献的13比3的反扑中,麦蒂在高位的组织连续创造了3次助攻机会,在这一刻,他已经不是Tmac更像是Tmagic。

  巴蒂尔的最后神奇让火箭队最终翻盘成功,但赛前又有多少人会想到火箭队能够赢得如此艰难呢?乔治-卡尔毫无疑问已经卡住了火箭队喉咙,如果不是球队的命中率太差,掘金队本场比赛完全不会输。在进攻篮板方面,掘金队13比4完全压制住了火箭队,全场篮板上掘金队也以51比41领先火箭。

  火箭队之前能够连胜的关键就是控制好了后场篮板,现在联盟所有人都认识到了这个问题,从上一场和湖人的比赛拜纳姆在内线肆虐到本场坎比拿下24个篮板,火箭队在防守上已经不能做的更好,现在需要进攻来解决问题了。

  麦蒂在过去两场比赛仅仅拿下了20分,他32次出手只有9次命中,命中率不到3成。球队明天背靠背迎战以进攻火力出名的国王队,如果说面对进攻型的艾弗森和科比,麦蒂找不到感觉,面对阿泰斯特应该能够激起你的战斗欲望吧。麦蒂,是该苏醒的时候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艾弗森 | 比赛 | 罚球 | 单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