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子女鼓励老人做慈善

  湖滨北路115号的单承恺老人离休后,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近年来为许多学校、政府部门等宣讲长征精神并受到社会好评。仅2005年,单老就宣讲过5次。

  单老说,自己不管去哪里宣讲,都要背布袋装讲稿。

这个蓝色布袋看上去旧旧的,但他对它很有感情。单老说,小女儿很早就想把他这个布袋换掉,可单老一直反对。后来小女儿“先斩后奏”,给老人买了个400多元的名牌挎包,结果被单老狠狠地“教训”了一顿。说着,单老从房间里找出这个挎包,崭新的。“我一直没有用。”他说,“其实心里还是挺高兴的,毕竟这是女儿的心意。”

  去年10月,是单老和老伴结婚50周年,单老担心子女们将庆祝活动搞得太张扬。“原来是自己瞎担心。”单老说:“他们只邀请了3个非常要好的朋友,加上自家人才两桌。”能够得到子女们的理解,老人很欣慰。

  子女们对老人的孝顺体现在支持老人的慈善行为上。2003年,湖北的小刘和丈夫一起来到厦门打工,带着两个小孩。小刘丈夫是建筑工,为了多赚点钱,长期加班加点,结果把腰伤了。小刘到某产品推介会上碰运气,恰好遇见了单老的老伴。得知小刘家的遭遇,单老和老伴决定每个季度给小刘寄500元生活费。“当时暗地里寄钱去,因为怕子女会反对。”单老说。

  但“纸包不住火”,两老“偷偷摸摸”捐助小刘的事被儿女们知道了,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子女非常支持。

  于是,老两口和小刘的联系越来越紧密,可没想到,小刘丈夫最后确诊患了癌症。小刘在绝望中带着丈夫和两个小孩回到湖北老家,丈夫于次年去世。

  在小刘最难过的这段时期,二老要到了小刘的地址,仍坚持每季度给她寄500元,至今已寄了7000多元。二老还一再嘱咐小刘,不能让两个孩子辍学。单老说:“能够得到子女们的支持我和老伴都很高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子女 | 老人 | 小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