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7年汽车开始大口“吃玉米”(图)

每年找到的油,只有用掉的一半

  “假如有一天国际原油价格每桶真的突破100美元;假如有一天国内汽油价格每升突破10元,我们该怎么活?”这个问题让我有点晕(注:每桶原油约等于0.136吨)。

  这种“假如”并不是危言耸听,而是极有可能,“有一天”是哪一天?会是2007年的某一天吗?曾与索罗斯一起创立量子基金的美国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说:“我不知道2007年(每桶原油价格)能否达到100美元,但我预测5年之内可以。


  预测原油价格走势,绕不开石油是商品这一特点,供求关系依然是2007年原油价格的主要风向标。

  从供给方面来看,情况相当令人担忧:一些传统超级油田产能下滑,而新开钻的油田储量又不高。

  不仅如此,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占有全球原油产量的近40%,全球石油贸易量的60%)的剩余产能已经达到了极限,从过去剩余日生产能力的600万桶降到目前的不足200万桶。这说明OPEC缺乏对供给突然中断的后备补充能力,也是支持油价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

  从需求方面来看,全球对石油资源的耗费有增无减。只要全球经济仍被看好,消费和投资势头不减,2007年就不会出现例外。上世纪30年代以来,全球石油需求量已增加了20多倍,而产量增长速度缓慢,远跟不上需求的增速。据美国能源研究机构估计,石油企业每年能找到120亿-150亿桶石油储量,而全球每年消费量为300亿桶(且还在与年俱增)。

  诚然,石油库存、美元汇率、原油投机、地缘政治等因素,也会影响原油价格,但它们无一例外,都将通过影响供求关系再进一步影响价格。供不应求的前提下,其他因素不太可能让原油价格走低。

  综上,本人预测,2007年国际原油价格将在每桶45-75美元区间内振荡、盘整。若有突发性事件(比如战争)或是人为干扰因素(比如投机力量),国际原油价格有可能再创历史新高。

  油价上涨,我们怎么活?应该看到,石油是一种不可再生资源,总有一天会面临枯竭;石油价格继续攀升,将会加速其替代能源的出现和推广,这一点毫无疑问。对于广大车主而言,“以玉米为原料制作燃料酒精,再与汽油以一定比例混配成乙醇汽油”——可用它来驱动汽车,或许是一个利好消息——但那需要不短的时间。

  2007年汽车开始大口“吃玉米”不够现实。但是,我们提前做好准备(至少是心理准备),迎接高油价的到来,还是有必要的。

  水深火热的地方,让我的希望渺茫

  随着伊拉克战争的基本结束,美国终于获得了原油开采权的回报。只要美国不和伊朗爆发战争,原油价格便不会像前两年那样起伏不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际原油价格还没有下调、回落的迹象,一直保持在较高价位。

  同时,世界石油供需紧张的格局没有、也不可能发生大的改变,世界各国对石油资源的争夺战非但没有结束,而是愈演愈烈。

  还有,中东等原油主要出产地仍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各种不利因素都会加大开采原油的成本,这也是导致原油价格维持在高位的一个原因。

  对老百姓而言,石油价格涨了,钱包自然就瘪下去了,所以还是希望油价不要涨,特别是对有车族而言;跌,才是硬道理!但是希望渺茫啊。

  我可以负责地说……

  目前全球原油的公共库存和商业库存高于历史平均水平,可在一定程度上延缓原油供应的紧张形势。

  从需求层面上来看,近几年全球石油需求一直以2%左右的速度增长,对原油需求影响最大的是世界经济形势,从对明年世界经济增长的预测来看,不是特别乐观。如果世界经济增长果真放慢,则全球原油需求也不会有大的增长,油价会有向下的压力。

  我预测2007年国际原油价格将会在50美元/桶左右徘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原油 | 石油 | 原油价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