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早报心理辅导专家:教育孩子是个积累的过程

  早报心理辅导专家给家长提出建议

  早报讯(记者蔡兰春黄艺芬)昨日下午,早报心理辅导专家来接线,人际交往、情感婚姻、孩子教育依然是咨询热点。心理专家给出孩子教育的信条——要教育好孩子,家长也要有一定的付出。

  一位与丈夫关系不和,双方一直为钱争吵的女士打进热线咨询说,自己11岁的女儿一个星期就偷了300元。一位自己本身就得过心理疾病的父亲打来热线咨询,怎么样教育自己的两个儿子认识到手足情谊的重要,不再轻易打架。一位一直在外做生意的母亲,突然意识到自己的一对双胞胎女儿快中考了,成绩却很差,而且不想学习,还有早恋的倾向。从总体上来看,这次打进热线反映出现问题的孩子基本都是在青春期,心理专家总结说,一方面是成长中的叛逆,另一方面,家长多年教育方式不妥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

  “打进热线的家长都是已经发现孩子出现问题的,而且急切地想知道当下要怎么解决,其实教育孩子也是个积累的过程,家长要尽量从早、从小给孩子一个科学的教育方式。”省职业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泉州分会秘书丁菊英说。接线的几位专家也一致提出,家长教育孩子要把孩子放在平等的位置上,多跟孩子沟通,不要去一味要求孩子做什么,但一定要随时知道孩子正在做什么。另外,重要的一点是教育孩子不等于简单的说教,更不等于动手打孩子,而是要和孩子站在平等的位置上一起做计划,一起分析计划失败的原因,和孩子一起彼此相互约束,付出时间和精力才能教育好孩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孩子 | 教育 | 教育孩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