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经历了一场转账持久战”

  岁末年初,火热的牛市激起了股民的热情。但股民王先生日前却被泼了一盆冷水。

  2006年12月26日上午8时,王先生把自己工行账户上的108万元转向证券账户,但是直到当天晚上7时,这笔钱还是没到国泰君安的账户上。

“转账速度这么慢,客户的潜在损失谁承担呢?”刘先生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108万元耽搁在路上

  那天上午,王先生开始尝试使用银证转账方式,将存在工商银行账户上的108万元人民币,转入自己在国泰君安证券公司的一个账户上。转完之后,他又回查了账户余额,却意外发现钱没转出去。

  “开始我用的网络银行,后来就试着用电话转。”在网络和电话之间忙碌了几小时之后,他发现自己的钱纹丝未动。

  王先生随即致电工商银行查询,得到的答复是“网络繁忙,稍等片刻”。11时,他终于得到消息,这笔钱从他的银行账户上扣除了。但他随后发现,钱依然没有到证券公司账户上。

  这笔108万元的款项,就卡在了各类线路之中。

  银行辩称“太忙”

  王先生整个下午一遍一遍查询自己的证券账户,但账户还是没有变化。

  网络繁忙,当天上午银行给了这样的解释。而证券公司则表示,当天款项接收受到网络影响,此后接受款项较多,“处理不过来”。

  如果工商银行客户服务人员的说明属实,那在正常状况下,使用银证转账服务,款项应该“是实时到账的”。不过银行服务人员没有把话说死,表示虽然理论上转账常规状况下应该实时到账,但转账时间上并没有硬性规定,顾客遇到这种情况,可以选择投诉或者等待。

  “其实转账出现‘单边账’的情况是很普遍的。”国泰君安的一位营运人员表示,银证转账涉及银行、证券公司、网络通讯中介三方,任何一方的问题都可能造成网络延迟。

  10万元收益没有了

  当天晚上7时50分,这笔108万元的款项终于转进了刘先生证券账户。显然,当天证券交易此时早已终止。

  “这笔钱没到账,事后说什么也没用了。”王先生说,钱不到账造成的损失大家都说不清,但如果自己把108万元用来购买一只当天涨停的股,收益就在10万元以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转账 | 账户 | 网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