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恒指大幅下跌 H股整体调整(香港股市)

  上周恒生指数受到整个中资概念股下跌的影响,出现了调整的势头。从恒生指数的表现情况看,以19915点开盘,最低探至19507.97点,最终收于19613.41点,周跌幅为2.95%;H股指数以9953.55开盘,最终收于9674.71点,周跌幅为5.47%。

  中资股拉动恒指下跌

  上周市场的一大特点就是中资通信概念股的大幅度调整。以中国联通为例,在短短的几个交易日的时间里,跌幅达到了30%以上;而中国网通的走势也与其有些类似,股价短期下跌的幅度较大。

  受两只个股的走势的影响,本来调整到位的中国移动又再度调头向下,呈现出下跌的态势,从而使得整个中资通信概念股呈现下跌的走势,进而也影响到了恒指的走势。

  与此类似的还有中资金融股,在新年的第一周交易日纷纷走强的情况下,受短期市场涨幅较快的影响,股价呈现了明显的调整,同时伴随了较大的成交量,这表明市场的筹码在进行轮换。

  在中资银行向下调整的情况下,受市场对银行股估值的影响,近期汇丰控股转头向下,使得该股的股价回到了140港元的位置,这再度打击了市场人气。就在众多的通信概念股与银行股调整之际,香港本地的地产股继续受前期强势的影响,短期出现冲高回落的态势,长江实业、和记黄埔、新鸿基地产纷纷于上周一大幅度走强,其中长江实业价格最高已经突破了100港元,新鸿基地产也达到了96港元以上的高位,股价逼近了百元大关。

  尽管世界原油价格继续回落,但恒指中的航运股并没有受到此类利好消息的影响,在整个市场下跌的情况下,也改变不了下跌态势,中远太平洋、招商局国际也呈现了下跌的势头,进而也拉动了恒指的进一步下跌。

  金融能源股纷纷调整

  在中资金融股出现2006年末与2007年初的疯狂之后,在上周的五个交易日的时间里,由于短期升幅过大,并受到国内A股中银行股大幅度下跌的影响而出现下跌的态势,如中国银行下探到4港元以下,在收盘的时候才勉强回到了4港元的位置;招商银行在冲击18港元未果的情况下,又回到了16港元的位置,工商银行继续呈现调整的势头等等。

  除了银行股出现较大的下跌之外,中资三大保险股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财险短期都呈现了较大的跌幅。从中资金融股整体的走势分析,此类市场的下跌是来自短期较大幅度的上涨,由此引来了市场估值短期偏高,从而遭遇众多获利盘的抛售,进而促使了股价的调整。

  对于金融股后期走势,风光了2006年一年的金融股由于股价透支今明几年的业绩增长,很多个股的股价明显偏高,因而将继续呈现调整。国际油价的再度下跌给予了中石油、中石化的投资者以较大的打击,中石油价格出现大幅度下挫的势头,短期上下波动幅度达到了10%,相对与油价对中石油的影响,中石化影响要小一些,但其股价也受到了较大的负面影响,股价大幅度下挫。

  整体而言,H股指数由于银行、保险、石油等大盘股下跌的影响,整体维持调整的格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下跌 | 调整 | 影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