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食用农产品安全监测 农贸市场生鲜超市是重点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舒抒)记者昨日从市农委获悉,今日起市农委将在全市展开春节前农产品安全督查工作。据了解,这是首次按照《成都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条例》进行的全市农产品安全督查,不符合该条例的农产品,将禁止上市销售。

  据悉,此次督查主要包括为防止源头污染而对投入品监管,即对农资市场和农产品生产基地的农药、兽药、饲料等投入品进行检查;对禁用、限用农业投入品的生产、销售和使用的管理和控制进行检查。另外,此次督查还将检查成都市的食用品安全工作监测及保障工作,重点加强对农产品生产基地、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及生鲜超市等关键环节检验检测工作,同时对蔬菜、水果的农药残留,大米的质量,猪肉、禽蛋的检疫等质量安全进行监测。

  据了解,不符合《成都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条例》的农产品,主要指在食用农产品生产过程中使用未经依法许可的以及国家和地方明令禁止使用的农药、肥料、兽药等,以及假冒、伪造、租赁、买卖食用农产品安全认证书或超范围使用认证证书、标志或者未经认证以“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或“有机农产品”名义进行宣传或销售的食用农产品。不符合条例和相关标准的生产企业,要求在节前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将按照该条例进行处罚,非法企业则将被立即清理和取缔。另外,对于农业部、省上检测单位检测到的有问题的投入品等农产品,市农委将进行重点的拉网式查处和清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产品 | 安全 | 进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