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部队当标兵 复学升本科

  本报沈阳1月12日电刘建伟、赵雷报道:今天上午,沈阳军区某装甲团2005年冬季退役、去年9月复学的两名大学生战士耿石军、高尉给部队打来电话报喜:他们已经回母校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复学,学校批准俩人免试专升本,还减免了家庭生活比较困难的耿石军的部分学费。

  笔者闻讯后,随即对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有关领导作了电话采访。这位校领导说:“两名依法服兵役的同学免试升入本科学习,是因为他们在部队表现优秀,都立了功。”据悉,耿石军、高尉去年底退出现役后,向母校递交复学报告,并表达了升入同专业本科班学习的愿望。学校很快按规定批准他们复学,也同意了他们升级学习的申请。考虑到耿石军家庭比较困难,学校主动减免了他两个学期的学费。

  装甲团领导介绍说,耿石军、高尉是2003年底应征入伍的,当时他们正在读大学三年级。俩人入伍后从当好普通一兵做起,苦练军事技能。耿石军训练中爱钻研、肯琢磨,在同年度兵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师专业技能比武的第一名,荣立三等功。高尉学习勤奋,工作认真,多次在各级组织的演习、演练中取得优异成绩,被师里评为优秀“四会”教练员,也荣立了三等功。耿石军、高尉在电话上说:“我们能读本科,一靠上级政策好,二靠个人真努力!”

  这条喜讯在全团官兵中传开后,大家反响热烈。新入伍的大学生士兵更是备受鼓舞,表示要珍惜军旅生涯,刻苦训练,勇当标兵。

  政策链接

  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关于进一步做好从全日制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中征集新兵工作的通知》规定:荣立两次三等功或荣立二等功、一等功、被授予荣誉称号的,复学后免交全部学费。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原是本科生的可申请转到本校其他专业学习,原是专科生的可以免试转入本校同专业或相近专业的本科学习,属独立设置的专科学校的专科生,由学校报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安排;荣立二等功以上奖励的,所学本科专业毕业后,可免试保送所学专业研究生。另外还规定,应征入伍的在校大学生退出现役后复学,家庭经济困难的,学校可酌情减免学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耿石军 | 高尉 | 复学 | 学习 | 学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