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节前,流浪者进津“淘金”(图)

  “大哥,行行好,给点钱吧!”春节将至,在本市各大繁华地段路口,一度得到控制的流浪人员又多了起来,开始对路口等待红灯的汽车进行逐辆敲窗乞讨。根据调查,目前全市的流浪乞讨人员至少有400余人,有一半人是最近加入的。

  记者观察

  乞讨人员全部具有劳动能力

  昨天上午,在南门外大街与南马路交口处,一名30多岁衣衫褴褛的男子正对在此等红灯的汽车进行乞讨。与此同时,另外三个路口也都分别有流浪人员在乞讨。
记者沿途一直行至海光寺,7个十字路口基本都有四五名流浪人员,他们的年龄均在20至40岁之间,看上去全部是具有劳动能力的健康人。

  记者调查

  春节前乞讨每天收入七八十

  在中环线与鞍山西道交口,记者拦下了一名正在乞讨的妇女,先给了对方一元钱后,与其聊了起来。经过了解得知,她是去年11月初从安徽来津的,同来的50多人除了老乡外,还有来自甘肃的。目前他们都住在北辰区刘家房子附近,每天收入能达到70-80元。

  救助站

  希望与公安配合帮流浪者返乡

  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表示,很多乞讨人员怕耽误“生意”而拒绝救助,按照新条例的规定,救助站无法将其强制带回。工作人员希望与公安部门配合,将流浪人员引导进站帮其返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流浪 | 乞讨 | 人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