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媒体披露:美情报部门以反恐名义查公民财务信息

  天气预报 用户名 密码 简体 繁体首页 新闻 评论 娱乐 时尚 体育 旅游 汽车 文化 教育 图片 论坛 播客 奥运国际 国内社会影视 风尚 排球 怀旧 数码 画廊 音乐 人物 韩流 DIY网络电台 不老歌 摩卡时光弦动我心 in资讯e谈到底CRI品牌——轻松调频劲曲调频 环球资讯 奥运广播 华语广播 环球奇观 世界新闻报 中国百科news.cri.cn 首页滚动 国际 国内 社会 图片 评论新闻周刊 人物周刊 专题 体育 数码 汽车 娱乐 独家资讯 世界新闻报·北京市民购买来源不明二手手机电脑可能被刑拘 ·日本发生8.3级强烈地震· 央视报道称长时间使用含氟牙膏对人体有害·上海明园集团董事长李松坚因上海社保案被捕媒体披露:美情报部门以反恐名义查公民财务信息2007-01-1508:52:36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编辑:李智超

  国际在线消息:9·11事件后,防范和打击恐怖主义成为美国政府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之一。

日前,美国情报部门的有关官员在回答《纽约时报》记者有关美政府如何防止恐怖袭击事件发生的预防措施的问题时承认,美国国防部和中央情报局都瞒着公众,私自对公民的财务信息进行检查和监控。滚动行刑地点过程被录像 最后4小时遗体24小时安葬 黑暗时代结束 留言

  尸体行李吓坏搬运工

  美要日“献身”

  前总统福特葬礼开始

  俄畸形情妇文化

  动物也撒谎

  白俄断气

  查尔斯别墅是凶宅

  14岁男孩横渡大西洋

  30万块积木拼航空母舰

  关注都市半流浪者

  据俄罗斯新闻网1月14日报道,媒体没有透露姓名的情报界官员说,如果国防部情报部门和中央情报局怀疑哪位公民可能参与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活动时,那么情报部门就会向美国相关银行或信用卡管理机构发出秘密信函要求检查和监控这位公民的财务信息,以便及时发现和切断用于恐怖袭击活动的资金流动,但这些财务检查和监控活动都不会让被怀疑的公民发现。这位情报界官员还介绍说,通常情况下,当情报部门向有关银行或信用卡管理机构发出上述秘密信函后,银行和信用卡管理机构都会自觉和美国政府合作,因此公民财务信息检查和监控活动进行得很顺利。

  报道说,自从9·11事件后,美国国防部和中央情报局已经先后向有关银行和信用卡管理机构发出过上千封要求秘密检查公民财务信息的信函。虽然美国国防部的官员认为这种方法对美国政府防止恐怖袭击活动非常有帮助,但美国司法界一些人士对此持否定态度,认为政府不应介入公民的私生活。

  此前,美国总统布什在“9·11”事件发生几个月后就秘密授权国家安全局启动一个监听项目,允许调查人员不经法庭授权就在美国境内监听国际长途电话和偷阅电子邮件,以查找恐怖活动的行踪。而美国法律规定,美国政府人员在国内从事窃听等活动前通常要获得法庭批准的授权令。但是,在过去数年里,国家安全局仅仅凭着总统授权就在国内“无证”窃听过数百甚至数千人的国际长途电话,还查看过他们与境外人士来往的电子邮件。这种行为已经在美国引起很大争议。(国际在线独家资讯金拾)·相关 链 接·v 布什“新战略“讲话弦外有音 2007-01-15 08:51:33v 美国中部遭暴风雪侵袭造成至少7人死亡2007-01-15 08:21:52v 美国国防部长访问英国 讨论伊拉克和阿富汗问题 2007-01-1507:40:42v美国视频网站恶搞甘地引发印度抗议 2007-01-15 06:59:46v 美国视频网站恶搞甘地引发印度抗议2007-01-1506:59:19·频 道推荐·Nakata7视觉作品奥运会徽被恶搞25米长沙全景照世界经典男香广告巡礼英两代准王妃相似倩影摄影师眼里的印度美女德国专业摄影图片震撼人心的十张照片·发表留 言·北京四市民穿汉服上法庭美国“芙蓉女兵”· 美女播客脏话骂张艺谋 发视频道歉· 女童揭发小偷行窃 遭刀片割脸·警方破获尸块邮包案很可能是情杀· 大四学生伪造7万元饭票获刑两年· 江苏南通一小区商品房只卖给公务员· 萨达姆法国别墅惨遭劫掠涂鸦·男子用扫帚插女友下体脱光其衣服限制自由· 中国曾拒绝法国白送航母· [视频]BBC对美国使馆爆炸的报道·[视频]《黑鹰坠落》宣传片·[视频]揭密美军关塔那摩监狱· 美军没收萨达姆狱中笔记· 令中国十亿人感到恶心的照片·笑谈中国四大恶心城市·全中国人都要看的一副扑克牌· 懦弱男人旁观女友被强暴· 中国年度十大“最淫官员”·上海女性的开放有点过火[69]· 苏州卖淫女公园拉客现场交易· 泰国人妖皇后,巨美!· 色情社交、视频共享成焦点·“千万美元”从天而降(组图)· “滴血钻石”背后的辛酸(组图)·进口车利润高过国产SUV10倍· 07年新车面面观(组图)·哪些车挺住了没降价(组图)· 栏目8· CBS2006年国际新闻图片·CBS2006年国际新闻图片· CBS2006年国际新闻图片·CBS2006年国际新闻图片· CBS2006年国际新闻图片·CBS2006年国际新闻图片· CBS2006年国际新闻图片·CBS2006年国际新闻图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公民 | 情报 | 财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