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萨达姆被执行绞刑 > 分析评论

殷罡:分开处死是为突出萨达姆死刑政治意义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月15日,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巴尔赞·易卜拉欣·哈桑·提克里蒂以及前革命法院院长阿瓦德·哈米德·班达尔被伊拉克政府处决。本网第一时间连线采访了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研究员,中东问题专家殷罡。

  记者:殷老师您好,萨达姆同父异母兄弟的死刑一再被推迟,原因是什么?中间有什么波折吗?

  殷:首先,萨达姆的兄弟巴尔赞及前革命法庭首席法官阿瓦德的死刑没有跟萨达姆死刑一起执行,可能主要是考虑到要突出萨达姆死刑的政治意义。因此,并不存在推迟执行的说法。至于为什么现在才执行的问题,我认为既然宣判了,就没有理由不执行,我的感觉是这并不是一个很突出的事件,不值得议论。

  记者:萨达姆兄弟被处死,会对伊拉克局势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殷:萨达姆被处决后,确实对伊拉克产生了一些影响,比如其追随者会进行报复。但是影响不过如此,并没有根本性的影响。此次萨达姆的兄弟被处死,影响会更小。虽然有什叶派的起哄捣乱,但是很多人都不支持什叶派,对他们的做法非常反感。虽然伊拉克内部势力虽然很杂乱,但是只有那些极端的武装分子会继续进行仇杀。伊拉克内部的几个势力主体,还是会服从现有政权,全面混乱基本不可能。

  我们更应该关注美国对伊朗在伊拉克势力的打击,这些打击与伊朗核问题的解决相配合,是解决伊朗问题的出路。在叙利亚方面,叙利亚政府还是很理智的。伊拉克总统对叙利亚的访问,得到了叙利亚政府不纵容伊拉克极端分子的保证。当然,光有保证还是不够的,还要有好的边防措施。

  其实,在伊拉克活跃的极端武装分子,有很大一部分是由境外渗透进来的非阿拉伯恐怖分子,这个数量占到了三分之一。什叶派和逊尼派的武装力量人数加起来有10万人,但是投入仇杀的只是那些极端团体,只占很小一部分,因此伊拉克会发生全面内战的可能性不大。

  (东征)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达姆 | 兄弟 | 伊拉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