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中国力促软件科技创新 “十一五”部署5项重点工作

  中新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部十五日在北京举行全国软件科技创新工作会议提出,“十一五”期间,将重点开展中国软件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发展战略研究、加强软件前沿技术研究和基础软件开发等五方面重点工作,以推进中国软件科技创新发展。

  科技部官员表示,根据现阶段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特征,必须尽快转变以模仿、跟踪和应用产品开发为主的路线,实施“前沿突破,市场牵引,组织创新”的新战略。

  “十一五”期间中国加强软件科技创新的五项重点工作包括:一是加强中国软件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发展的战略研究。要加强自主创新,突出软件在产业升级和社会进步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制订中国软件产业技术路线图,指导软件科技创新与产业化的发展方向与路径。

  二是发挥市场资源优势,面向重大行业应用,推动软件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发展。抓好对发展战略行业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的现代服务业软件创新;培养一大批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软件与服务企业;倡导建立以大型软件企业为核心的软件企业联盟,向软件设计与业务流程外包等产业链高端发展。

  三是加强前沿技术研究,加强基础软件开发,占领未来软件科技创新制高点。要以获取软件核心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作为提高中国软件产业竞争力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进一步协调运用公共科技投入,加大对基础研究和前沿高技术研究的投入力度。要鼓励创新、宽容失败,重点研究智能感知与先进计算、自组织网络与通信、虚拟现实及信息安全技术。

  四是推动管理创新,完善软件科技和产业化发展环境。要落实现有促进软件创新发展的各项政策,不断提出解决软件产业发展瓶颈问题的新对策;提高公共财政对软件企业发展的支持效率,完善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和政策,推动建立各具特色和优势的区域软件科技创新体系;设立创业投资引导资金,重点支持对软件企业的投资与并购活动;研讨支持软件企业创新专项措施,建设有利于软件产业持续发展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五是加强软件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人才战略。积极参与国际争取人才的竞争,全力创造一个有利于留住人才和尖子人才成长的环境,吸引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吸收全世界优秀人才参与软件科技创新活动,提高中国软件队伍整体素质。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软件 | 科技创新 | 中国软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