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评·综述

山海夫:由贪官情妇发现权力“淫威”

  有人发现反贪“娱乐化”,这不是反贪的本质,反贪一旦反到谁的头上,那是动真格的,这个人一定要倒霉了。所谓的反贪“娱乐化”要归结为一种坊间传播,就是贪情之外的花边新闻。人们传播的多是外地贪官,如果贪官出在当地,当地坊间在传播这个新闻的时候,肯定有很大的娱乐性,解恨解气更直接。

而媒体在对贪官的报道中,至于他怎么贪,贪了多大的一个数字,已没有了新闻。如果他有多少情妇,这可能就是大新闻。所以一些媒体就在这方面动脑子。对某些媒体来说,不是重反贪,而重在揭露贪官情妇,贪官情妇倒成了媒体的热点。如果这个贪官有情妇,情妇越多,就越是新闻报道的重点。比如郴州挖出个贪官雷渊利,比较起来算不得什么大贪,他自己就说他“不是郴州最大的贪官”,但他几乎比任何一个贪官都出名,因为他的情妇多,多达7人,而且他为每个情妇买了房子,“有情有义”,和他有关系的女人都赚了一套房子,现在人们对房子又是一个热点,这样新闻效果又增值。

  有些男人贪财好色,一有权力就把这种本质表现出来,这是男人的堕落。在这个时代,很多女人也堕落,不是有权堕落,而是自身堕落,投入色情与权力交易,巴不得找到市场,有了一点姿色就时刻想着“待价而沽”。有一个贪官叫毕玉玺,也很出名,他在贪官中的出名,也不是因为他贪了多少,也在于他的花边新闻。他找一个小姐捏脚,那小姐谈起她想买房子,正缺钱,老毕出手就给了这位小姐20万元。捏一次脚就甩给小姐20万元,这个新闻曝出来,娱乐效果可就大了,可以让国人震惊。看现在的贪官,与女人无关的不多,有一个叫孟庆平的原湖北省的副省长,曾被人称之为“花省长”,就是太好色。据老孟自己表白,他和他的情妇“都是真感情”,他以为自己多么帅,多么有魅力,他如果没有这么大的权,女人们恐怕不会把他当棵葱。这个有权的堕落的男人好色,有色相资本的堕落的女人爱权力,这样他们就一拍即合了。非常简单,搞情人根本不用花多大的力气。当年河北抓出个贪官李真,不知怎的,对他的花边新闻报道各媒体都落后了一步,很多人以为李真不好色,很“正派”,没有这样的劣迹,后来对李真的报道越来越全面,人们才知道,原来李真有“妻妾成群”之誉。

  贪官为什么偏和女人搅在一起呢,抓出一个贪官来,身后就有情妇团队,所以人们感到很热闹,有了“娱乐性”,这是麻木的一种表现。我们不妨从这些女人身上看世道人心,权力和权力腐败是被很多人向往的,傍权傍官傍钱是这类女人求之不得的。腐败和堕落不只是从几个贪官身上表现出来,还有社会土壤。一个女人靠色情傍官傍权,不被人视为耻。我本良家女,为什么一见了官和权就“思想解放”了呢?有些领导就在职工的眼皮底下乱搞女下属,却无心理负担,这是为什么?我有个知心朋友,相貌不怎样,实在没有什么魅力,他有一次和我谈起一个苦恼,就是苦于对待女下属的硬贴硬粘。有人想傍官傍权,女人有捷径可走,有姿色的女人更占优势。不论男人和女人,在权力的面前贞操都显得那么脆弱。一个人有了权,情场上战无不胜。有一位叫徐其耀的贪官,“看中谁是谁”,这是权力的淫威!是谁把权力宠得这么无法无天?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贪官 | 情妇 | 权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