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商报

集贤鼓乐在西安找到“根据地”(图)

老师教学员吹笙的指法 本报记者 陈团结 摄

  本报讯(记者 王黎莉)昨日,在学员的热心联系下,周至南集贤西村鼓乐社学员移师西安上课,集贤西村鼓乐社在西安有了“根据地”。

  昨日下午1时,陕西教育学院一间教室里坐了男女老少近20人,讲台上一老者眉飞色舞地唱着什么。“反一五一五一五工啊……”指着黑板上的字符,老者一句一句地教,学生们一句一句地学唱。

  讲台上的是周至南集贤西村鼓乐社前社长田中禾,下面坐着的就是他们近日招收的学员。
由于工作和学习等原因,鼓乐社此前招收的传人总也凑不齐,昨日只来了15人。这节课学的是《红沙》,是行乐中的一曲,比第一节课学的《十板头》和《坐帐》要难多了。但即使这样,几个学员还是很快就学会了。为了学鼓乐而专门买古筝自学的孙寿梅更是觉得不过瘾,一个劲儿地缠着老师多教几首:“能不能一次抄个十首八首的,让我回去练?”

  打架子鼓出身的姚鼎上次因为演出而缺了课,这次来上课,对着那些陌生的字符,姚鼎急得直挠头,不得不请教“小师妹”毛雅莉。毕竟是专业人士,小师妹稍一指点,姚鼎很快就跟上了,唱起来也有模有样的。

  社长田效黎说,乐社学员赵晨泉是陕西教育学院的老师,在她的热心联系下,乐社才有了这间免费教室,为避免影响校内其他学生上课,乐社只能利用星期一下午1:00-2:30教室空闲时使用。田效黎表示,由于鼓乐社这是第一次面向社会招生,并没有明确的教学计划,授课方式也在摸索阶段,他们力争春节前再开一次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鼎 | 田效黎 | 鼓乐 | 学员 | 一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