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环路系统工程年内完工

  本报讯(记者李茗李秋玲)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发展改革和物价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我市将把城市的公共资源更多地向群众直接受益的方面倾斜,认真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大家共享发展改革的成果。

  再建80个街头小广场

  今年我市将抓好80个城市街头小广场、小游园建设,进一步做好城市主干道、立交桥和沿街楼面立体绿化、屋顶绿化试点。

新建40个全民健身广场。建设完成20个乡镇体育健身路径和100个村级篮球场等体育活动场所建设。

  城乡中小学要取暖改厕

  要推行中小学校布局调整和寄宿制标准化定点学校建设,推进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进程,实施城乡中小学取暖和改厕工程。年内启动重点职校和县级职教中心建设3所,完成农村规划定点标准化寄宿制学校建设15所,改扩建幼儿园5所。完成市八院改扩建工程、西安急救中心迁建工程和各区县传染病区、疾控中心和22个乡镇卫生院的建设。

  街头将现“十三王朝大巡游”

  做大做精旅游业,加大太平森林公园基础设施建设、中国西部影视城、大汉上林苑、关中民俗博物院、西安-新加坡骊山旅游区、大唐西市、西安旅游集散中心等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力度。力争1~2个区县进入全国旅游强县试点行列,促进和规范“农家乐”的发展。推出“秦魂”、“长安鼓乐”、“十三王朝大巡游”、“冬季滑雪”等文化休闲旅游产品。

  培育一批西安名牌会展

  在现代服务业方面要培育壮大一批西安会展品牌,完成曲江会展中心、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等会展项目建设,办好联合国首届东亚环境卫生大会、欧亚论坛、西洽会、曲江论坛、西安汽博会、旅游博览会、医疗器械展等重点展会。

  新建200个新农村示范村

  2007年全市再安排新农村示范村200个。集合全市新农村建设力量和资金,以“四改”(改水、改灶、改厕、改圈)、“五通”(通电、通油路、通电话、通自来水、通有线电视)、“五化”(道路硬化、村庄绿化、路灯亮化、住房优化、环境美化)为重点,切实改善示范村生产生活条件。

  关闭拆除11家化学制浆造纸厂

  今年全市节能减排工作要取得明显成效,年内关闭和拆除化学制浆工艺造纸企业11家。第四污水处理厂力争年内完工。在城六区增建10座小型垃圾压缩站。争取建成国家卫生城市,并全面启动国家环保模范城的创建工作。

  三环路系统工程年内完工

  今年是我市重大项目建设较为集中的一年,西安十里铺-临潼兵马俑段城市快速干道工程、关中环线太乙宫至玉山至渭南界段年内要建成通车,关中环线马召至西汤峪段工程要基本完工。西安城市快速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要基本完成所有前期手续的报批;争取行政中心北迁工程早日开工;配合做好郑州-西安高速客运专线工程的开工;三环路系统建设工程要全面完工;美光、应用材料等重大项目要加快建设力度。李家河水库引水工程、泾渭湿地保护工程、大唐东市遗址恢复项目等要做深做细;城市综合交通改善工程要基本完成前期工作,为2008年开工做好准备。

  打造我市能源化工龙头

  通过把陕北的资源、原材料优势与西安的市场、区位、科技等优势相结合,在西安建设一批下游项目,向东部输出终端产品,形成陕北-西安-东部“L”形物流和价值流,在西安沉淀高附加值的生产环节,重点生产能源化工下游产品。引导化工项目和企业集聚发展,形成渭北能源化工产业聚集区,打造我市能源化工产业龙头。

  132宗闲置土地9月前清理完毕

  做好建设项目的土地供应工作,重点保障“四区二基地”、五大主导产业和重点企业的建设用地。遏制土地浪费行为,加大对132宗闲置土地的清理力度,2007年9月以前必须清理完毕。

  推进市政公用行业重点企业资产重组

  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加快建立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体系,全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年内完成30户国有企业改革改制任务,积极稳妥推进市政公用行业重点企业资产重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程 | 西安 | 建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