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黑河流域铁甲木遭破坏案件查明

  位于周至县厚畛子深山的铁甲树。记者张波摄

  本报讯(记者张琦实习生崔婷)黑河流域铁甲木资源遭受严重破坏,本报于去年7月做出报道后,引起各方重视。经有关部门40多天的调查处理,问题现已查清,已刑事拘留5人,治安拘留5人,经检察机关批准逮捕4人。

金盆木材检查站负责人已被停职。

  记者昨日从市政府办公厅获悉,本报报道铁甲木资源遭破坏后,省市领导先后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对破坏森林资源的人和事从严查处。经查,张乃乃、孙天成等违法犯罪分子为谋取经济利益,纠集当地社会闲散人员组成护送力量,自备中、小型面包车等运输车辆及通讯工具,在周至林区组织砍伐、收购铁甲木资源,并运往咸阳、武功等地销售,烧制商品性木炭。

  经查,去年以来,在108国道周(至)城(固)线37-55公里的周至自然保护区、小王涧和永红林场的国有林区,铁甲木森林资源都遭到砍伐和破坏,媒体报道基本属实。调查处理中,刑事拘留张乃乃、郭红牛、陈约喜、徐大双、孙天成等5人,治安拘留雷九峰、王大林、李牢牢、郭红牛、孙天成等5人(其中2人治安拘留后转为刑事拘留)。

  经调查,造成林区源头铁甲木资源被违法砍伐的原因,主要是当地森林资源管护力量薄弱,存在管护漏洞。其中负责木材运输监管的周至县金盆木材检查站,还存在乱收费、乱罚款现象。调查期间,检查站站长黄长歧已被停职,因涉嫌滥用职权,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同时,周至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小王涧林场和周至县林业局正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内部整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天成 | 郭红牛 | 铁甲 | 破坏 | 调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