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打击涉林案件建立长效机制

  本报讯(记者杨斌鹄)日前,我市出台调整现有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机构、建立林区巡逻、巡护制度、加强森林公安队伍建设等一系列措施,加大对黑河流域水源涵养林管理的保护,打击涉林违法犯罪。

  黑河流域森林资源是我市重要的生态屏障,保护的好与坏,直接关系到城市几百万人的饮水安全,对整个西安市的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影响深远,至关重要。

但从去年以来,在108国道周城线37-55公里的周至自然保护区、小王涧和永红林场的国有林区,存在非法砍伐铁甲木森林资源现象。2006年7月,经媒体曝光后,引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政府成立了调查组,进驻周至县开展调查工作,经过40多天的调查处理,破获刑事案件5起,查处妨碍公务治安案件1起,刑事拘留5人,治安拘留5人,经检察机关批准逮捕4人。相关责任人被停职,林业系统内部整顿工作也正在深入进行。目前,盗伐破坏森林资源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为了切实做好水源涵养林的建设、管理和保护工作,市委市政府近日提出6条具体整改措施。首先要求周至县政府真正把森林资源的保护责任落到实处,正确处理好保护和开发利用的关系,始终把保护放在优先位置。开始着手建立黑河流域水源涵养林管理保护的长效机制,调整现有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机构,恢复周至保护区108国道47公里处虎豹河口的护林检查站,强化对这一带森林资源的保护和管理。进一步建立林区巡逻、巡护制度,并使之经常化。加强林业执法人员的培训,提高执法人员的素质,严格依法办事。加大侦破查处涉林违法犯罪案件的力度,对今后发生的涉林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妨碍林业系统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快查快处。并对个别木材检查站存在的人员编制过多、经费无保障、违法违纪等问题,严肃查处,认真整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护 | 森林资源 | 管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