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黑暗中的晚餐——访亚洲首家“黑暗餐厅”

  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艾福梅 娄琛 姬少亭)22岁的阿依布拉克·朱玛克不是盲人,但她看不到身边的人,看不见自己吃的饭菜,吃饭时找不到食物,因为她正在“鲸鱼的肚子里”就餐。

  这家名为“巨鲸肚”的餐厅位于北京市中心的亚洲首家“黑暗餐厅”,自去年圣诞节试营业以来,已经有600多名食客变身为《巨鲸历险记》里的小男孩,来这里体验“黑暗中的晚餐”。

  “经过特殊的遮光处理,餐厅里面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餐厅的董事长陈龙说。

  “为保持餐厅的神秘性,客人提前将个人物品放入储物柜,任何发光物品包括手机、小手电甚至荧光表都不能带入餐厅,非带手机不可的客人会被要求将手机装入一个特制的遮光手机袋中,”陈说。

  “我不知道自己吃的是土豆还是南瓜,每次我放下筷子要摸索半天才找回来,有时不得不让服务员帮我,”阿依布拉克说。

  在黑暗餐厅里,客人什么都看不见,他们须由佩戴夜视镜、经过特殊培训的服务员引导,经由特殊设计的单行线盲道进入餐区。

  在试营业期间,“黑暗餐厅”仅推出了两种套餐:“情侣套餐”和“黑暗套餐”。“情侣套餐”鼓励情侣戴着手套摸着食物喂给对方,可是若真这样做,满脸、满头、满身都会染上沙拉酱。

  而“黑暗套餐”中则有一道“摸摸菜”,由7种菜品组成。顾客一个一个地摸、一道一道地品尝,如果能够正确猜出菜名,还能获得一份神秘礼物。可是试营业至今,仅有22位顾客猜对答案。

  餐厅的主题每天都在变化,从令人毛骨悚然的恐怖故事到哀怨婉转的爱情故事,从民族音乐到流行音乐,客人在享受味觉刺激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听觉的愉悦。

  在餐厅里,戴着夜视镜的服务员无疑是“黑暗中的王者”,客人需要的所有服务如上洗手间等都需要侍应生的帮助才能完成。

  “顾客在黑暗中容易紧张害怕,我们就跟他们聊天,帮助他们放松,”24岁的服务员陈亚伟说,“有时,我们也会搞一点小恶作剧,在客人不经意的时候轻轻拍一下他们的肩膀,引起尖叫声一片。”

  尽管有猎奇者挤着预定餐厅的座位,但也有人质疑:客人看不到食物,如何确定餐厅的卫生状况?

  “虽然客人在黑暗中看不见食物,可是若他们需要,完全可以在就餐前检查食物,”餐厅的经理何再坚说。

  何说,他们的创意源自位于瑞士苏黎世的全球首家黑暗餐厅。这家餐厅于1999年开业,是一位盲牧师为替盲人同胞提供就业机会,并让正常人体验盲人的生活而开设的。目前,全世界有近二十家黑暗餐厅,遍布巴黎、柏林、伦敦、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地。

  北京“巨鲸肚”黑暗餐厅将在1月20日正式营业。何说,“我们也在考虑培训盲人服务员,让前来就餐的顾客能够更加真实、直观地感受盲人的生活。”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 | 餐厅 | 黑暗 | 客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