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英军舰先后抵海湾 内贾德借沙特国王向美服软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继美国“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战斗群去年12月开进波斯湾后,英国皇家海军的两艘扫雷艇也于日前抵达该地区协助美国遏制伊朗在伊拉克和海湾的影响力。与此同时,有消息称伊朗领导人已经致函沙特国王,希望能够通过沙特向美国表达善意。

  有消息称,美国海军的“斯坦尼斯”号航空母舰战斗群也将前往海湾配合“艾森豪威尔”号的行动。这是自4年前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军首次在海湾同时部署两艘航空母舰。除此之外,布什总统还下令在此间部署一个装备“爱国者”导弹的防空营,保护海湾盟国免遭伊朗的空袭。英国此次派出的两艘扫雷艇分别是“布里斯”号和“拉姆齐”号,它们将在海湾执勤两年。

  白宫坚持称并没有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的计划,美国国务卿赖斯将在海湾的军事力量集结称为应对伊朗“不稳定行为”的战略。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此前曾力主与伊朗进行对话,但是他15日在北约的一次会议上明确表示,现在不是与伊朗进行谈判的时机。他说:“我们只是想重申海湾地区对于美国的重要性,也是展示我们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保持在该地区强大存在的决心。”

  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的伊朗问题专家安萨里博士称,在海湾地区增兵可能会产生严重的后果。他说:“很显然,目前的冷战有可能变热。这是等着发生的偶发战争。”15日,有消息传出伊朗有意缓解与美国之间的紧张局势。伊朗领导人已致信沙特国王,希望在美国国务卿赖斯访问利雅德时向其转达伊朗的善意。(成长)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斯 | 海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