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时代商报

浑河五爱隧道今年有望开建

  时代商报讯(记者卢立业)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政高在参加政协沈阳市十二届五次会议联组讨论时透露,浑河有望再添一条河底隧道。据记者了解,这就是酝酿了多年的五爱隧道。

  早在上个世纪70年代,东陵区上木场曾经修建浑河隧道,后因年久失修曾在1999年11月18日封闭,并于2000年进行了维修,2003年下半年后开始只允许行人、自行车等非机动车通行。

而且出于安全考虑,还对行人通行时间进行了限制。但是随着沈阳经济发展和出行的需要,目前连接浑南新区与沈阳母城之间的七座桥梁(隧道)的通行能力已接近饱和。去年年底,又启动了燕塞湖、三好两座浑河跨河桥的建设。

  根据市建委计划,今年将有望启动建设五爱隧道和新立堡跨河桥。其中,之所以选择修建五爱隧道,是因为有关部门在前几年就打算建设五爱桥,但由于该区域有一个面积约12万平方米的河心岛,修桥对河心岛的自然环境会带来一定的破坏,所以五爱隧道取代了五爱桥。隧道建成后,穿过隧道不但能横渡浑河南北两岸,而且还能登上河心岛旅游观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隧道 | 五爱 | 浑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