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合肥出租车有望告别“手撕票” 将使用打印发票

  酝酿了几年的合肥出租车税控计价器问题今年终于有了答案。今年起,合肥市将逐步在出租车上推广使用税控计价器,届时老百姓打车时将告别目前的手撕发票,得到的将是记有打车时间、里程和价格等信息的打印发票。昨日下午,合肥市运管部门有关人员透露,具体使用时间还未确定。

  两大成本问题阻碍推广

  近年来,合肥市相关部门就提出要在该市出租车中使用税控计价器,甚至在去年初传出率先在100台出租车上试点,然后推广。

  合肥市一家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再被搁浅可能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安装计价器及打印机的费用成本问题,二是启用税控计价器后出租车如何缴税问题。该负责人说,一辆出租车安装税控计价器加上一台打印机,需增加几千元资金,另外目前出租车采取的是定额征税,不和营业额挂钩,如果使用税控计价器后按驾驶员实际营业额征税,出租车每月缴纳的税就有所增加,导致成本增加。

  使用打印发票时间未定

  据了解,合肥目前有6483台出租车,通过前年及去年的两次出租车运价及计价器调整,目前该市三分之二的出租车已安装了具有税控功能的计价器,出租车使用打印发票条件已相对成熟。昨日下午,合肥市运管处有关负责人称,今年是有使用税控计价器计划,但具体使用时间还未定。对于缴税额的问题,该负责人透露,他们正计划与税务部门协商。

  税控不能解决“找零难”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使用税控计价器有两点好处。首先对乘客来说,下车后拿到记载有出租车号、打车时间、里程、价格、出租车公司电话及运管部门监督电话的打印发票,丢失东西将不再难找,即使发生纠纷投诉起来也有凭据;其次对出租车公司来说,以前由于手撕票需要每张都盖章,一些大出租车公司每月需要盖数千本发票,每本100张,工作量很大。

  对于老百姓期待的依靠税控解决打车找零钱难问题,该负责人认为,即使使用税控计价器,还是会产生几元几角钱的现象,因此不可能解决找零难问题,除非改变目前的运价。(刘建昌)

  来源:

  新安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出租车 | 使用 | 合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