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父亲试图用绳子勒死儿子抛弃 村委写信求情(图)

  本报讯 (记者 郭晓明 实习生 母冰)河北农民卢金华在法庭上低头不语,神情呆滞。半年前,他试图用绳子勒死亲生儿子,幸好儿子命大,苏醒过来。不过这个凶狠的父亲在许多知情人心中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好父亲。甚至在他被捕后,差点被他勒死的儿子还写信请求警察“放了爸爸”。

卢金华到底是好爸爸还是坏爸爸?昨天,在房山法院开庭审理卢金华故意杀人案时,检察官也建议法官从轻判处。

  父亲试图勒死亲儿

  卢金华今年40岁,是河北三河市农民。昨天他的儿子没有来到法庭,而他也始终佝偻着腰,回答问题的声音非常小。

  据指控,2006年7月15日,卢金华在家里因琐事对儿子小卢进行殴打,随后带着小卢去工地干活,但小卢不肯下车。卢金华开车带小卢到房山买石材,路上对小卢进行教育,但小卢不服,两人争吵并打了起来。打斗中,卢金华拽出绳子,勒到了小卢脖子上,打上死结。小卢晕倒后,卢金华以为儿子已死,将小卢扔到路边后逃逸。小卢苏醒后,被人发现并报警。

  “有这回事,我没意见。”卢金华用低沉的声音说,“我认罪。”昨天,卢金华对任何指控都表示没有意见。法官让他为自己辩护,他沉默了一会儿,还是摇摇头说,“我不想说。”

  含辛茹苦却频频失望

  “卢金华勒亲子的背后是被儿子频频伤害后的彻底失望。”律师说。虽然卢金华不愿意多谈,但他的律师为他做了辩护。

  小卢今年16岁,2岁时被检查出先天性耳聋。卢金华的律师说,为了给小卢治病,卢金华跑遍了各大医院,借了很多钱。小卢5岁时,妻子与卢金华离婚,卢金华坚决要求留下儿子。此后的11年,卢金华一直没放弃对儿子的治疗,负债累累。为了让儿子接受教育,卢金华将小卢送到丰台、平谷以及河北廊坊的特殊教育学校学习,但小卢在学校期间经常打架,顶撞老师,还用刀割同学,损坏同学助听器后扔到厕所,每次都要卢金华赔偿。就这样,小卢先后4次被学校开除。

  更让卢金华气愤的是,小卢多次偷盗手机、摩托车,每次都要卢金华进行赔偿。三河市公安机关证实,小卢多次盗窃后,都因未成年而没有被处罚。

  多方求情 儿子认错

  卢金华被抓后,村委会写信向公安机关和检察院证实,卢金华一直表现很好,勤俭持家,孝敬父母。“卢金华在小卢身上倾注的心血是常人的几倍、几十倍”,但“结果却让卢金华大失所望”。村委会“为这个家庭担忧,恳请政府从轻处理”。

  由于长期聋哑造成表达困难,小卢在卢金华被捕后连写两封信给公安局。第一封信里写道,“叔叔的公安局,放爸爸回家吧”,“爸爸我听话,我不去跑了”……第二封信里说,“那天爸爸打我不是有意的,是为了我平时不听话偷车”,“我不要偷了,叔叔叫我爸爸走回家吧……”

  检察机关认为,卢金华构成故意杀人罪,但属于犯罪未遂,而且在调查过程中和法庭审理中能主动认罪,并有悔罪表现,建议法院从轻处罚。昨天,本案没有宣判。

  记者:郭晓明 实习生母冰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金华 | 郭晓明 | 儿子 | 金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