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商报

禁止把医疗救助资金当成“慰问金”

  本报讯(记者 周艳涛)昨日,省民政厅厅长张建功在全省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工作会上指出,各类用于社会救助的资金要统一纳入财政社保资金专户,实行专户管理,封闭运行,结余资金必须结转下年使用,防止医疗救助资金成为个别基层领导的“表态钱”、过节的“慰问金”。

  年收入低于625元将全部纳入农村低保

  张建功说,今年上半年,各地将严格落实每人每月不低于25元的救助标准,除省财政补助资金外,按照纳入低保的人数和救助的标准,资金缺口由市县财政全部补齐。补助没有达到25元标准的,今年一律不得扩面。救助标准已达到或超过的市县,可逐步扩大救助范围。到2010年,全省将年人均纯收入低于625元的特困群众全部纳入农村低保,并不断提高救助标准。

  医疗救助资金结存量过大将扣减补助额度

  张建功介绍,我省将对农村五保户、特困户中的重残人员和长期卧床的重病人员等可以实施定期限额的基本医疗救助,对患大病者实行大病医疗救助。对医疗救助资金结存量过大的,省上将扣减补助额度。

  副省长张伟在会上说,各种救助资金要定期接受检查和审计,保证资金安全和规范运行。

  西安13个区县低保户全纳入医疗救助

  从今年1月起,西安市13个区县全部开展了城市医疗救助,西安城市低保对象患有规定范围以内的大病、重病住院治疗的,可获得每年累计不超过6000元的救助,患有规定范围以内的大病、重病、慢性病需长期服药但未住院治疗的,按照每人每年300元至800元的标准一次性补助。

  个别市县社会救助配套资金不到位

  要按照市县可用财力的2%和1%足额列支低保金;资金按月足额通过社会化发放,实行专款专用、专户管理、封闭运行。坚决纠正不列、少列或列而不支及不按月足额发放等现象。今年争取省财政救灾配套资金达5000万元,要求各地加大对灾后重建、冬令、春荒和应急救助及救灾物资储备的投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功 | 救助 | 资金 | 医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