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区大门紧锁 消防抢险被阻

  居民楼冒出滚滚浓烟,但消防车却被挡在小区门外迟迟不能进入现场灭火。导致这一切的是小区因“封闭式管理”而关闭了小区大门,而这一关竟持续了四五年。

  前天下午,泗塘二村一民宅失火。虽然大火最终被扑灭,但小区居民开始为自身安全担忧起来。

  消防车门口等候5分钟

  失火的居民楼为泗塘二村67幢楼149号,距离小区西大门60米左右。昨日早报记者在现场发现,顶层501室的窗户已是一片焦黑。“房内烧得一塌糊涂,一名女子受伤。”目击者朱女士说。

  不过让小区居民感到后怕的是,灭火工作进展并不顺利。“彭浦消防中队的消防车在门外等候了足足5分钟,而携带各种消防工具的消防队员也无法快速从小区西侧小门进来。”小区居民董女士等表示,小区西大门多数时间都被物业上了一把锁。

  在现场,早报记者注意到,紧闭的西大门宽约4米。大门旁边开了一道宽1米左右的小门,而一道栅栏则将小门隔离成左右两个进出道。居民进出小门都需要侧身,然后转个90度的弯。“由于宽度不够,背着空气呼吸器的消防队员进出困难,而上锁的西大门让消防车无法铺设水带。”董女士说,“钥匙不知道在谁的手上,失火期间物业始终没有人出现,我只能在小区里大叫‘谁有大门钥匙’,最后一名住在71号楼的女子从家里拿了把钥匙,才打开了门。”

  在采访中,早报记者了解到,如果消防队员晚到2分钟,被困女子就有生命危险。

  居民:关门严重影响生活

  据了解,泗塘二村小区共有3个大门,分别位于小区北边、东侧及西面。日常开启并配置保安的只有北门和东门,“如果从这两扇门进来距离相对较远。”泗塘二村的业委会主任沈先生表示。

  沈先生表示:“始终关着的西大门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不方便,特别是在早上上班以及晚上下班的时候,大家都在大门旁边的通道排队。”

  另外让居民担心的是,小区有不少上了年纪的居民。“昨天消防车开不进来,明天120救护车进不了小区,你说这性命攸关的事情应该谁来负责?”居民陈先生称。

  接受采访的居民都希望,物业可以在白天将西面的大门打开,晚上锁上大门。

  采访期间,小区居民对管理小区的宝房泗塘物业颇有微辞,并指责“物业管理水平太业余”。

  物业:关门是因“封闭式管理”

  对居民们的“开门”要求,宝房泗塘物业朱经理昨日表示,之前关闭西大门是根据小区“封闭式管理”的要求,“封闭式管理开展的难度很大,很多居民在小区内住了几十年,这扇门突然不能通行,许多居民无法接受,所以物业保留了小门供居民行走,而没有完全封闭。”

  对为何关闭西大门的问题,朱经理解释说,由于小区内失窃等案件增多,按照物业管理条例和公安部门的要求,物业才关闭了大门,而这事先也征得了业委会、街道和派出所的意见。

  按照物业的说法,封闭式管理持续了四五年,小区内各类盗窃案件明显减少,但早报记者提出是否能查看统计资料,物业称暂时没有,要向街道等部门询问。

  但沈先生对此不以为然,“小区还有两个大门可供自由进出,这也叫封闭式管理?而且小区还经常出现收垃圾、收废品的闲杂人员,门口的保安也不加以拦阻。”

  至于小区居民为何拥有大门钥匙,朱经理承认发生过类似事件。“门锁的钥匙平时都在门岗那里,但居民可以在婚丧大事时联系物业,事先借得大门钥匙以方便进出。但借用期间,居民可能私下配了钥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经理 | 小区 | 大门 | 居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