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站买票挤?上这儿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本报报道了站前广场因地铁施工可能造成春运旅客拥堵的消息后,不少市民打来电话献计献策,而与站前广场有关的北站办、成都车站、站前分局、市交委等部门也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寻找第二临时售票场所。

据了解,目前相关部门已基本确定一个可供市民临时购票的场所,届时拟专售上海、北京等热门方向线路车票。

  市民

  “我愿意提供自家空地”

  刘小姐在光华大道附近有一个度假村,昨日她给本报打来电话,表示可以将自己暂停经营的度假村提供给站方作临时售票点。市民周希明也打来电话,表示可以提供自家下东大街旁的一处闲置的啤酒广场用作临时售票点。

  “感谢市民对我们的理解和支持,相信有了市民支持,今年春运一定能够找出合适的解决办法。”对于热心市民的提议,成都火车北站相关负责人非常感激,但他同时表示,由于光华大道和下东大街距离火车北站较远,乘车不便,对春运期间即买即走的农民工也很麻烦,而且不利于市区交通的疏导,他们暂不考虑市民提供的这两处地点。“我们希望第二临时售票点距离车站不远,又便于旅客出行,同时还不能占用城区主要地点和通道。”

  站方

  “临时售票点日分流3万人次”

  往年春运,地铁未施工,28000平方米的站前广场分担着一大半以上的人流,而临时搭建的候车棚也可以遮风避雨,同时广场上还可以开通流动售票车,提高卖票效率,缓解管理和交通压力,但现在很难利用起来。

  火车北站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目前车站每天平均发送旅客3万多人次,日均售出车票仅4万张。而去年春运期间最高一天售票10万张,发送旅客7万人次--现在的客流越少,购票人数越少,春运期间压力就会更大。如果无法找到合适的地点,站前广场每天将聚集20多万人次,一旦下雨或发生意外,安全将成最大问题。

  据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他们正在考虑将上海、北京、广州、乌鲁木齐等热门方向线路车票放在即将设置的第二临时售票点,由于这些线路的旅客每日在3万人次以上,可以大大缓解北站排队买票的压力。“但前提是要找到第二临时售票点。”

  市交委

  “必要时加开公交线路”

  往年春运期间,成都市交通部门都会采用摆渡车,将客流输送到客运站,或采取超长线客运直接输送旅客,减轻站前广场客流压力。鉴于现在站前广场地铁施工,市交委与铁路部门一道正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

  市交委

  相关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为确保春运期间北站地区旅客安全和交通顺畅,他们正在和铁路部门一起在交通方便、不妨碍市民出行的地区进行考察,准备在北站以外的地方设置临时售票点。临时售票点选定后,如果届时因购票旅客较多造成交通出行不便,市交委将会积极协调加开到临时售票点的公交线路。

  昨晚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目前铁路部门已经和成都市相关部门协调,初步选定一个人流量较少、交通方便的地点,但还有待最后考察、协商方能决定。

  北站办

  “多方协调应对突发”

  对于地铁施工造成的影响,北站办早在地铁施工前就考虑到了。当时希望和铁路部门一起协调成都市体育中心作为临时售票场所,但考虑到这里地处市中心,距离车站太远,如果突增几万人流,城市交通秩序可能会打乱,最后就放弃了。

  据北站办称,今年春运期间,他们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火车北站以及于去年设置的公路超长线路民工输运发车点的无证经营打击力度,同时成立北站办、市交委、站前分局、火车北站、市地铁办在内的春运领导小组,互通信息,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协助车站维护进出站秩序,及时疏导旅客进出站,防止旅客拥堵。北站办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地铁施工工地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打围挡板进行严格检查,防止因拥挤导致挡板垮塌。

  站前分局

  “增派警力加大监控”

  站前分局

  主要负责站前广场的治安和安全、交通,今年因为地铁施工导致北站广场售票场地减少,看上去警方的警戒区域减小了,但“任何事情都是一把双刃剑”--站前分局的压力将比往年更大。

  “今年春运火车票价不再上浮,北站人流量肯定要比往年同期有所增加。一增(指客流)一减(指售票场地)之间,会给站前广场周围的交通、治安等带来更大的压力。”站前分局政治处副主任李晓东昨日表示,他们为此进行了提前准备,除加大打击票贩子、坑蒙拐骗等违法犯罪的力度外,还在站前广场周围安装了100多个摄像头,随时监控北站周边的违法犯罪活动,并加派警力值勤。而站前交警大队和运政大队也将针对北站现状加大动静态交通管理力度,确保春运北站交通畅通有序。本报记者周前进姚长寿

  成都车站加开贵阳临客

  由于前往贵阳方向的旅客开始增加,从昨日开始,成都车站将加开前往贵阳方向的临客,具体车次为N865次列车,开车时间为14:36。另外,从2月3日起,成都到隆昌将开行N869次列车,开车时间为6:02。

  (周前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前进 | 广场 | 旅客 | 交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