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不满飞机延误与机场服务30余旅客夜宿凤凰机场(图)

  1月16日凌晨2时多,乘客在凤凰机场安检处等待深圳航空公司的赔偿答复。 本报记者 张杰

  本报三亚1月16日电(记者吴钟斌)昨晚,在三亚凤凰机场,30余名旅客因不满飞机延误与机场服务拒绝登机,夜宿机场。经多方调解,今天凌晨,22名旅客搭乘南方航空公司飞机飞离三亚,晚上,10名旅客也飞离三亚。

  今天凌晨零点半,记者接到旅客许先生打来的报料电话,立即赶赴机场。当时,旅客已通过了安检,但应搭乘的飞机已飞离三亚。
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机场方面不允许他们离开候机厅。也就是说,他们只能呆在候机厅里。

  经多方沟通,机场最终同意旅客选出4名代表出来协调。据了解,这些旅客要搭乘的是深圳航空公司的ZH9652航班,从三亚至广州,购票乘客共125名。飞机起飞的正点时间是19时20分。但直到22时46分,他们要搭乘的飞机才抵达三亚落地。

  飞机延误后,机场通过广播或书面形式,向旅客解释,飞机延误是天气影响所致,因为执行的飞机是从江苏无锡飞广州再飞三亚,昨天正好无锡大雾,起飞时已是晚点,导致抵达三亚的时间晚点3个多小时。

  但旅客唐女士反映,他们听到了两种不同的解释,一种是天气原因,一种是飞机原因,部分旅客也因此对飞行安全产生顾虑。

  依深圳航空的规定,若因工程机务、航班计划、运输服务、空勤人员4种原因造成航班延误超过4小时的乘客,深航将进行补偿,标准是票面价格的30%。此次,虽属天气原因,深航也作出人性化补偿,但有些旅客认为标准太低而不接受。

  飞机延误后,部分旅客签转到其他航班,余下的旅客继续等候。机场与深航不断地做旅客的工作,希望他们能登机,但最终登上ZH9652航班的只有57名旅客。23时36分,飞机关上舱门飞离三亚,余下的30多名旅客也因此被滞留机场候机厅。

  期间,机场方面也提供了一些必需的食物饮料及防寒衣物。但旅客反映,食物太差,只有一包方便面,本来误机后又累又饿,又生发出不少怨气,部分旅客情绪曾一度较激动。另据记者了解,这些旅客最后拒绝登机,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们的最终目的地并不是广州,而是广州周边的一些市县,飞机起飞时间太晚,到广州后已是半夜,无法再赶路。

  经过多方协商,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除一名旅客已提前离开外,22名旅客于今天上午搭乘其他公司航班离开,由深圳航空补足机票差额。10名旅客安排到市区住宿,也于今晚乘同一航班离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客 | 机场 | 飞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