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潇湘晨报

新增财力向民生倾斜

  本报长沙讯“全面实行城乡义务教育‘一费制’全免,全面实施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全面实行城乡基本医疗保障,全面消除城镇零就业家庭。”昨日,长沙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将在长沙市实施“四个全面”,尽力解决人民群众的生活困难、看病难、上学难等实际问题。

  谭仲池在报告中指出,要按照公共财政要求,切实把政府工作的着力点和财政的主要功能更多地放在提供公共产品与公共服务上,新增财力要进一步向基层和民本民生倾斜。

  报告阐述了实施“四个全面”的具体措施:投入1.78亿元,从今年秋季起对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行“一费制”全免入学和补助农村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资助特困家庭子女上大学;投入3.27亿元全面完善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和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水平;投入2.6亿元建立健全城乡医疗卫生保障体系,支持每个乡(镇)建设一所中心卫生院,每个村建立一个卫生室,每个社区建立一个卫生服务中心;新增城镇就业8万人,切实解决城镇零就业家庭问题,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5.5万人;投入3980万元完成农村五保户危房改造;投入1000万元完成40个建制镇和200个村的规划编制;投入2亿元建设改造干线公路和1053公里农村公路;治理80座病险水库,建设40处安全饮水工程和1000公里标准渠道,改造中低产田8万亩,新建沼气池2万个;新建经济适用房50万平方米,建设廉租房1万平方米;投入1亿元完成100个社区的综合环境整治。

  “要真正让公共财政惠及全市人民,让全市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谭仲池说。

  记者邹爱华长沙两会特刊详见A06-09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仲池 | 投入 | 城乡 | 长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