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袁纯清强调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促进经济快速发展

  本报讯 (郑综文记者杨华)1月16日,省政府召开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传达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6年全省财政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财政工作各项任务。代省长袁纯清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全省财政部门要统一思想,扎实工作,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近年来,全省各级财政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创新机制,扎实工作,有力地促进了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2006年,全省财政总收入比2005年增长30%以上,与2002年相比,四年翻了一番多,实现了“十一五”时期财政工作的良好开局、高点起步。

  袁纯清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财政工作给予肯定,向全省财政干部表示感谢和问候。他说,省委十届九次全会明确了今年全省工作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各级财政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积极服务于全省工作大局,把增加财政收入作为大事来抓,在注重收入稳定增长的基础上,确保全年收入任务的圆满完成。

  关于如何支持构建和谐社会,袁纯清对财政工作提出了“三个倾斜”的要求,一是向困难群体和社会保障倾斜。支持建立积极的就业政策体系,完善城市低保制度,扩大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覆盖面,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加快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房建设。二是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倾斜。加大对发展现代农业支持力度,继续保持对农村道路、饮水、医疗、沼气、文化等公共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三是向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倾斜。同时,通过调整和完善财税政策,积极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建立健全符合公务员队伍建设实际的工资制度和津贴补贴制度。

  袁纯清指出,发挥好财政职能作用,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始终是财政工作最重要的任务之一。为此,要树立主动支持经济发展一个理念,明确支持优势产业、自主创新、企业改革发展和节能环保四个重点。要改进支持经济发展的四种方式,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坚持财政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加强与金融行业合作,整合各类政府性资金,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袁纯清要求,要着力创新机制,不断提升理财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切实抓好省以下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抓好“省管县”财政管理改革试点,建立省对市县“三奖三管六保障”激励约束考核机制,积极推进农村综合改革试点,切实抓好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非税收入管理、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等各项改革。为此,必须强化财政管理,加快资金拨付进度,落实部门责任,加强财政监督。袁纯清最后要求,全省财政系统的干部都要加强学习,增强服务意识,坚持勤政廉政,为财政改革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会议还表彰了全省财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财政 | 袁纯清 | 发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