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劫匪尾随女商户入室抢劫 警方提醒切莫轻易露富

  春节将至,两名红眼歹徒瞄上了“财大气粗”而又缺乏警惕的五爱市场女业户,摸清女业户的行动规律后,尾随到家门口用迷药捂嘴麻翻女业户,入室逼问银行卡密码大肆抢劫。1月16日,警方将连续作案多起的歹徒送进看守所后,通过本报提醒爱露富又缺少戒心的女业户,小心身后尾随着红眼狼。

  劫匪跟到家门口

  逼迫女子说密码

  1月13日下午3时许,五爱市场下行,业户刘女士脱下工作服,穿上裘皮大衣,挎上名贵的皮包走向停车场。行走中,她总感觉有人跟踪,可是回头却又没人,到了停车场开车就走。刘女士驾车来到附近的祥和市场买菜,买菜回来时,远远看见两名男子朝自己的车里看,还试图拉开车门。刘女士跑过去冲着两人喊:“你们想干啥?”

  两男子瞅着刘女士讪笑着离开了,她仔细看了看车没发现异常,拉开车门开车回家。到了家门口,她打开房门准备进屋,突然被人捂住嘴,只感到脑袋嗡地一下就晕了过去。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刘被凉水激醒,发现手脚已不能动弹。嘴上贴着胶带。她努力靠墙坐了起来,发现一男子正恶狠狠地盯着自己,此人正是先前被自己轰走的一名男子。

  男子狠狠地抽了她一个嘴巴,凑近问道:“银行卡的密码多少?”被打得眼冒金星的刘女士,无奈地说了一串数字,男子记下后让另一同伙看住刘女士,自己去银行取钱。 下午4时30分许,同伙接到男子取到钱的电话,用拖布小心翼翼地擦完地后离开了。见歹徒走远,刘女士拼命挣脱,跌跌撞撞跑下楼报案。

  手机市场寻线索

  顺藤摸瓜抓劫匪

  沈河刑警大队专案一队接到报案后介入此案。由于歹徒将现场做了处理,没留下有价值的痕迹。警方分析,劫匪虽然只有两人,但选择目标特殊,而且了解刘女士的工作规律,肯定不是生手,不可能只做这一起案件。于是,警方在五爱市场附近展开走访,同时对全市近期发生的各类案件进行梳理,试图寻找案件突破口。

  不出警方所料,最近一段时期,沈河区曾发生了两起类似案件。作案时间、被害人身份、作案手法、劫匪人数和体貌特征如出一辙。警方认定这3起案件是同一伙歹徒所为。据了解,另两名被害人也是五爱市场的女业主,被逼问出银行卡密码后取走大量现金,取款时故意戴口罩和墨镜,根本无法辨认相貌。但在刘女士一案中,歹徒抢走了两部手机和一台笔记本电脑。警方决定以此为突破口展开调查。

  1月15日中午,警方在二手机市场走访时获悉,一个姓黄的业户曾收购了一个手机,与刘女士手机很像。民警通过老黄找到了卖手机的暖气工赵某,赵某说手机是从一个男子手中买的,要价200元。两个小时后,在相关部门的协助下,警方将卖手机的男子刘伟抓获,并在其租住房里找到了被抢的笔记本电脑。刘伟很快交代了伙同张亮抢劫女业户的犯罪事实。

  劫匪交待咋抢劫

  五爱市场盯业户

  据调查,刘伟家住黑龙江,从小父母离婚,母亲远嫁到沈阳苏家屯,他跟随而来。他没有上学,15岁就离家打工,并在打工期间认识了张亮,两人一直保持着联系。

  去年12月,张亮找到刘伟,两人预谋抢劫。经过一个多月的跟踪踩点,他们发现五爱市场下行早,业户下班也早,这时候业户家里通常没有人,而且业户大多是女性、单身,有的很有钱,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她们都缺乏警惕。因此两人经过周密计划,实施了一起抢劫,初次作案就得到5万元,让两人窃喜不已。蛰伏一段时间后,两人再次作案,先后尾随入室抢劫了包括刘女士在内的两名业户。

  目前,警方正在对张亮进行追捕。警方通过本报提醒广大业户尤其是女业户,临近春节,不要轻易露富,谨防红眼歹徒尾随抢劫。

  本报记者 崔平 通讯员 杨巨生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伟 | 警方 | 业户 | 刘女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