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的士试点纳痰袋少了乱吐痰 今年开始,45000辆出租车将普及纳痰袋

  去年年初每半个小时有164人昨在长途汽车站吐痰,而到年底同等情况下,这一现象降至46人次。记者昨天从市爱卫办获悉,通过出租车上试点纳痰袋等做法和宣传,监控数据显示,乱吐痰的现象有了明显好转。据悉,今年本市将继续重点关注随地吐痰,45000辆出租车已开始陆续配备纳痰袋。

  本报记者 朱文娟

  出租车上普及纳痰袋

  “为改变人们乱吐痰的陋习,我们去年在1000辆出租车上发放了纳痰袋,以改变部分出租车司机、乘客打开窗子乱吐痰的现象。”昨天,市爱卫会副主任李忠阳表示,经过出租车配备纳痰袋等试点做法,他们在影剧院、公园、汽车站、商场等十大场所监测显示,到去年年底,随地吐痰的现象变化明显。

  李忠阳说,今年爱卫会还计划在本市45000辆出租车上装上固定的卫生设施:纳痰袋和清洁袋。

  据介绍,目前这一计划已经启动。

  重大赛事中发放垃圾袋

  “我们将根据市民的反应再陆续推广。”李忠阳表示,今后纳痰袋和清洁袋将摆放在出租车的驾驶员和副驾驶员的座位,这样也方便司机调配。她还补充说,“我们还计划设一支专门的志愿者队伍,定期到出租车公司定点派发纳痰袋。”

  对于其他地方设置纳痰袋的建议,李忠阳告诉记者,市爱卫会还在各区陆续推广这一工作。如在浦东今年将举行重大赛事的场地中,也将设置专门的志愿者普及“不要随地吐痰丢垃圾”的做法,并考虑给每个进场者发放垃圾袋或纳痰袋。

  记者调查

  乘客:建议在公交地铁推广

  记者昨天随机采访十几位出租车乘客,大家对于纳痰袋的做法表示了赞许和接受。

  “以前经常看到有人从车窗里吐痰出来,实在太不文明了。”乘客王小姐认为,纳痰袋是非常实用的一个文明小道具。“如果可以推广到地铁、公交车、长途汽车站等地方,会更好。”

  市民李先生则认为,改变不文明的陋习,纳痰袋有推广的必要性。

  司机:担心乘客拿纸袋擦鞋

  记者随后采访了部分出租车司机。一位强生出租车的司机告诉记者,以前他曾经见到过其他出租车司机用过这个东西,看上去很方便。他说:“不少乘客用,但有些人会乱用,当时我是放在后面的书报袋里,结果个别不自觉的乘客竟然用来擦鞋,还有人临走时会带走几张,挺浪费的。”

  大众出租车公司顾师傅表示,推广纳痰袋是不错,可用光了到哪里拿?最好不要造成太大的浪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忠阳 | 吐痰 | 出租车 | 出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