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桂林市农村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活动在荔浦县拉开序幕

  本报讯(记者文衍坤)1月15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国土局、建规局和教育局共同举办的桂林市农村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活动在荔浦县拉开序幕。

  2006年12月底,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土资源部、建设部、教育部决定利用今冬明春地质灾害相对较少、农业生产任务相对较轻的有利时机,联合开展一次大规模的地质灾害防治科普知识下乡活动,集中组织地质灾害易发区、多发区的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和中小学师生参加山区农村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

其目的就是为帮助广大农村地区尤其是受地质灾害威胁的人民群众了解地质灾害的危害,掌握地质灾害监测、撤离避灾的基本常识,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提高农村基层防御地质灾害的意识和群测群防水平,减少地质灾害特别是人为活动引发地质灾害的发生,降低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从而实现人与自然地质环境的和谐。自治区拟相对集中1个月的时间,派出培训宣讲团在全区开展农村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行动,我市的荔浦、龙胜和灌阳三个县(自治县)被自治区定为试点县。

  市委组织部、市国土局、建规局和教育局根据全国的统一部署,从2007年1月4日至28日在全市采取“媒体宣传,张贴宣传专栏,悬挂横幅,播放宣教光碟,在地质灾害高易发区的乡镇利用圩日进行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咨询和宣传,集中授课”等形式开展农村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

  在当天的活动中,自治区宣讲团当场回答了近200名群众的咨询,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还就“山区农村如何进行房屋选址、建设,如何应急及防治,如何进行监测和确定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内容对荔浦县各乡(镇)的监测员及基层干部一百多人进行了培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地质灾害 | 培训 | 防治知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