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中国将于春节前后发布第二份绿色GDP核算报告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今日(17日)在接受《中国日报》独家专访时透露,我国第二份绿色GDP核算报告将在今年春节前后向社会公布。潘岳表示,国家技术组已经初步完成了2005年的基于环境污染核算主题的绿色GDP核算工作,预计在今年春节前后向社会公布。

  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和国家统计局曾于2006年9月7日联合发布《中国绿色国民经济核算研究报告2004》。这是中国第一份经环境污染调整的GDP核算研究报告,即从传统GDP中扣除自然资源耗减成本和环境退化成本。研究报告说,2004年,全国因环境污染造成的经济损失为5118亿元,占当年GDP的3.05%。

  潘岳表示,与2004年相比,2005年的核算增加了两项内容:一是增加了公路交通运输行业的污染物实物量核算和价值量核算,二是在环境退化成本的核算中,增加了污染引起的清洁费用增加的内容,其他核算方法和所使用的参数与2004年的核算基本保持一致。

  潘岳说,2005年的核算最重要的是增加了全国31个省市核算的内容。到时,全国31个省市的核算结果也将向社会公布。(邢志刚)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岳 | GDP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