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哈尔滨教育经费今年争取翻番 实现占GDP4%

  08:19:40东北新闻网记者近日获悉,哈市将增加财政对教育的投入,2007年争取实现哈市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全市GDP4%的目标。

  近几年,哈市教育经费投入不足,2002年、2003年、2004年、2005年哈市财政性教育经费分别为31.6亿元、34.8亿元、36.1亿元、35.6亿元,分别占GDP的2.8%、2.5%、2.1%、1.9%,尽管教育经费逐年增长,但距全国教育事业“十五”计划提出的4%比例还有不小差距。

教育经费不足始终是困扰教育发展的主要问题,尤其在农村表现更为突出。据统计,2004年,哈市农村教育生均经费初中为263.4元、小学233.8元,低于省规定的初中354元、小学305元的标准,在东北四个副省级城市中处于最低水平。加之转移支付资金不能及时足额到位,使本来经费紧张的农村教育更难以维持,严重影响了教育的发展。

  针对教育经费投入不足的状况,哈市将增加财政对教育的投入。到2007年,实现哈市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全市GDP4%的目标。市、区、县(市)财政要逐年提高预算内教育经费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例。区、县(市)政府要将教职工工资,预算内公用经费,中、小学危房改造,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培训及仪器设备等专项经费全额纳入预算并足额落实。

  同时,哈市将建立非义务教育阶段由政府、社会、个人合理分担培养成本的机制。企事业单位应提取职工工资总额1.5%的经费,用于职工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还将利用金融、保险、信托等方式,开展教育融资活动,大力提倡和鼓励企业单位和公民个人捐资助学。(东北网-黑龙江晨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经费 | 教育 | 教育经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