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学校装刷卡机防学生旷课(图)

  信报讯(记者李静实习生李丹)为了防止学生旷课,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航空技工学校在教学楼门口安装了考勤刷卡机,学生在上学前和放学后都必须刷卡,以此来记考勤。

学生在打卡。刘磊/摄

  该校高一学生小刘说,几天前,学校在两座教学楼门前各安装了一台刷卡机,并给每位同学发了一张考勤卡,以后上学和放学都要刷卡,凭刷卡记录来记考勤。“以前只听说单位里用打卡机来计考勤,没想到学校里也安装了这么一台,看来以后不能随便迟到了。”小刘说,从16日开始,刷卡机就开始试运行,每天必须刷两次,同学们都觉得很新奇。“像上班刷卡一样,感觉学校管理更严格了。”一名女生说。

  大部分同学认为安装刷卡机能有效防止学生旷课,可还是有部分学生有些担心。
一名男生说,本来是按时上下课,可放学时忘了刷卡,不就被冤枉成早退了吗?同时,如果有学生找人代刷,刷卡机就起不到监督作用了。

  该校副校长宋女士说,学生早退的情况比较多,安装这台考勤打卡机,学生必须在8时上课前和18时放学后打卡出入。对于学生的担心,宋女士说,学校会提醒学生刷卡,并养成习惯,同时老师也会在刷卡处抽查,一旦发现代刷,会予以处罚。“相信安装考勤打卡机以后,学生旷课的问题就会解决。”宋老师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生 | 刷卡 | 刷卡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