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1路至499路刷卡4角(组图)

  26日起部分线路开始试行 公交月票可用到元旦前夜权威发布 市公交集团

  从明年1月1日起,公交1路到499路的所有线路都能享受到打折封顶的优惠,成人卡折后全程4角钱,学生卡折后2角钱。昨天,市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透露,从下周二开始,个别月票无效的公交线路可能提前实施新费率,刷卡可能就会出现打4折的情况了。
有关负责人解释说,对全市的3万余个刷卡机进行调整需要逐步完成,因此,率先对部分线路提前调整,以保证1月1日公交全线优惠的顺利实施。政策解读空调车基准票价也将为1元

  据市公交集团运营处处长姚振平介绍,随着公交车的更换,越来越多的公共汽车都换成空调车,票制改革后,不分空调车还是非空调车,只按单一票制或分段计价车辆区分,基准价都是1元,刷卡都打4折、2折。短期卡“9”字头车不能刷

  “短期卡只能乘坐除‘9’字头线路以外的市区公交车。”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针对外地来京人员推出了三种被称为“时间票”的短期卡,在明年元月20日前,在本市各长途汽车站、火车站以及一卡通发卡点、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农业银行、邮局的一卡通发卡点也可以办理短期票卡。据了解,办卡无需任何证件,但需缴纳20元押金及短期卡票款。学生乘车售票员必须验照片

  据了解,学生在使用学生卡乘车时,必须要经过售票员当场检验照片。已经领取市教委统一颁发的“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卡”的学生,持该卡到交通一卡通发卡及充值点付费充值后即可使用。而未领取“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卡”的中学生和其他学校的学生,持本人学生证或新生入学通知书以及近期一寸证件照一张,到公交集团指定的发卡及充值点领取学生证件卡。经学校审核确认、填写有效期并加盖公章后,到公交集团指定的发卡及充值点,缴纳20元押金并付费充值后使用。记者追访公交车站牌将贴新费率表

  市公交集团负责人介绍说,由于现在的公交车上共有3万余个刷卡机,进行费率调整需要一定时间,因此将提前开始对月票无效的公交线路进行调整。下周二起,可能陆续会有个别线路车辆提前实行4折费率,这也意味着在26日到31日的过渡期中,可能有两种票制同时存在。“各方乘客的利益都不会受损”,有关负责人保证,持公交月票卡的乘客,月票直到本月底最后一班车都有效。

  有关人士补充说,部分线路提前优惠并不是说从26日开始,乘客坐所有公交时就肯定能打4折。因为,真正实施新的费率还是要从1月1日开始。

  目前,市公交集团开始在几万个公交站牌上重新张贴新的费率表。原有的“月票有效”、“月票无效”、“坐本车打8折优惠”等标志将失去作用。晨报记者 刘星晨报提醒1到499路只刷一次卡

  从明年1月1日起,您在1至499路打折封顶的公交车刷卡时,只需上车时刷一次卡。短期卡用完别忘退押金

  短期卡不能储值消费,也不能反复使付费,在使用完之后需自行到退卡点办手续,拿回缴纳的押金。
  在公交线路调整优化的同时,公交站台也将进行改造。上图为整修一新的安定门公交车站,乘客候车环境得到了改善。
图为将在元旦投入使用的北宫门公交站效果图。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交 | 4折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