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淮安年夜饭预订异常火爆

  本报讯 (见习记者马志宇)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到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了,在哪里吃年夜饭也被市民提上了生活议程。最近,记者从淮安几家大型饭店了解到,淮安市民年夜饭预订异常火爆,到饭店吃年夜饭已渐成淮安人的新习惯。

  淮安市的淮海路有好几家规模比较大的饭店和酒楼。记者从这些饭店了解到,目前饭店内大年二十九和大年三十的包间都已经预订出去了。一家饭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年夜饭预订比往年要早了很多,大概从两三个月前就已经有客人预订。在淮海路的另一家饭店里,前台接待人员介绍,虽然今年年夜饭的预订价格相对贵一点,但是还是有很多客人预订。很多客人都表示,一年才一次,贵一点也无所谓,现在该酒店只有大厅几个座位没有被订走。

  一位前来了解年夜饭预订情况的顾客向记者表示,过春节最不能缺的就是年夜饭,现在谁都不愿下厨煎炒烹炸了太累家里姊妹很多,一年才团聚一次,图个团聚、喜庆更要图个方便。一位王姓先生则表示,现在每到过年去饭店吃年夜饭已成为家族的一个惯例,不仅方便也有利于家人联络感情,一家人平时很难聚在一起过年就图个热闹价格方面倒是考虑得不多。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酒店年夜饭预订之所以火爆,是因为它将人们从传统的“买、烧”的忙碌中解脱出来,从而让人们腾出更多时间来休闲。随着淮安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到饭店去吃年夜饭也已成为市民的一种习惯,同时这又给商家带来了更多的商机,在商家与市民之间形成了一种良性循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预订 | 年夜饭 | 饭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