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高铁票务系统缺失不断 20日前无改善将被罚

  台高铁票务系统缺失不断20日前无改善将被罚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高铁售票问题一连串缺失,终于让“高铁局”态度强硬起来,并在昨天发文要求高铁公司必须在1月20日前改善售票系统问题,否则就要开罚,罚金30万到150万,“高铁局长”庞家骅也再度以“荒腔走板”来形容错误百出的高铁售票系统。

  据报道,台湾高铁自元月2日试运营以来就事故不断,备受外界批评,高铁公司无奈将试运营期延长;但在昨天下午,高铁车站又出现购票民众大排长龙的现象,售票系统还短暂死机。台当局“交通部高速铁路工程局局长”庞家骅表示,当初找企业合作就是希望借重民间的效率,但台湾高铁公司并没有发挥这个优点。

  庞家骅也再度以“荒腔走板”来形容高铁票务系统所出现的一大堆乌龙,他表示,“高铁局”预计下周邀台湾高铁公司召开协调会议,在合约附件增订台湾高铁公司应改善事项,明确列出应改善项目与时间表;但鉴于与旅客关系密切的票务系统问题不断,“高铁局”已行文高铁公司,要求票务系统必须依照当初送交“高铁局”备查的工程规范标准改善,如果未达标准,20日起可依据“铁路法”开出新台币30万元至150万元的罚款,且可按日连续处罚。

  庞家骅表示,当初高铁公司开出的验票闸门规格是每分钟可通过40人,但高铁板桥以南各站验票闸门验票最顺利时每分钟只能通过16人,与规范要求差距极大。对于台当局“交通部”将于19日进行高铁台北段履勘,庞家骅表示,履勘会加强测试验票闸门,否则如果以现在的闸门处理速度,大站出入旅客多,未来有多班列车抵达,旅客可能回流至月台。(赵静)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家骅 | 高铁 | 系统 | 台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