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湾高铁意外停不了昨日又误点又冒烟(图)

台湾高铁1月5日开始试运营(台湾联合新闻网图)

  中国台湾网1月1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高铁试运营后状况不断,继前天发生离谱的“倒车入站”后,昨天又发生3次严重误点,并出现铁道道岔异常与车厢冒烟等意外,让台当局“交通部长”蔡堆都自承“无言以对”;许多乘客抱怨“高铁烂透了”,也有少数乘客自嘲赚到了,因为“多坐了几分钟”。

  据报道,高铁昨天接连发生3次误点,先是上午从左营出发的北上408班次出发前道岔(转辙器)出现异常,高铁公司赶紧修改设定,让列车从另一个路径出站,但驾驶员随即发现车门讯号灯异常,所有乘客被迫改到另一月台改搭另一列车,造成发车严重误点43分钟,列车一路快飙,到板桥时还是误点26分钟,连带让后面的410班次跟着延后26分钟。


  到了晚上7时43分,行控中心接到424列车驾驶回报,烟雾警报器响起,侦测到第7节车厢残障厕所外的空调配调盘短路冒烟,列车长以为是冷气冒烟,立即停车15分钟、关掉该节车厢空调,第六、七、八节车厢旅客在未被告知原因下被赶到前后车厢,乘客气得跳脚。

  这班车开到新竹站时,检修员上车仍无法修复,8点19分才又从新竹站出发,但是前后3个车厢仍然保持净空,到板桥站已是8点43分,误点18分钟。高铁后来才查出是无障碍厕所的插座变压器烧毁。

  乘这班车的民众下车后痛骂高铁在停车时还广播谎称是因要会车才临时停车,第二次疏散乘客才说空调有问题。

  报道说,蔡堆原本在昨天下午还有心情地开玩笑的说,“现在要怎么说、可能得用唱的。”但到晚上即得知高铁又出状况的消息,只得坦承“无言以对”;他要求高铁公司找出原因,先对社会大众有个交代,等“高铁局”完成调查报告,再决定是否要求高铁公司延长试营运时间。

  台湾高铁试运营4天内共出现9次误点,“高铁局长”庞家骅痛斥高铁这么多状况,分数都快扣光了;而高铁执行长欧晋德在通车首日曾说对高铁运转打90分,昨天也已改口说,现在高铁随时有状况,“只剩50分,不及格。”(赵静)

  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铁 | 误点 | 台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