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47家商场今起承诺不返券 能否奏效尚待观察

  记者昨天获悉,全国35家金鼎百货店发出承诺,开展明折明扣,不搞虚构原价后的打折、返券促销活动。而之前翠微、当代、赛特、燕莎、西单商场、双安、百货大楼、百盛北京8家商场元旦期间已经发出了“不返券”承诺。

记者昨天还了解到,今天北京市商务局召集北京47家“达标百货店”,正式向消费者发出明折明扣“不返券”的承诺。记者发现,前一阵子因为“黄牛党”事件引起广泛关注的庄胜崇光百货并不在名单之列。

  47家商场今天承诺不返券

  本周一,市商务局局长卢彦对外明确表示商务部门不支持返券活动。北京市将制定更为具体的《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将在今年“五一”前出台。今天,由北京市商务局召集北京47家“达标百货店”开会,正式承诺“不返券”。

  记者发现,47家承诺“不返券”的商场几乎包括了北京的主要商场,它们是:菜市口百货、翠微大厦、甘家口大厦、城乡贸易中心、蓝岛大厦、城乡华懋商厦、北京新世界商场、北辰购物中心、中友百货、长安商场、复兴商业城等知名商场。

  庄胜崇光百货仍在返券

  记者昨天注意到,虽然47家发出“不返券”承诺的商场名单比较全,但是,还有北京比较知名的商场比如庄胜崇光百货、新华百货、华宇购物中心、嘉茂购物中心等多家商场并不在名单之列。

  记者昨天采访了庄胜崇光百货推广部负责人,她对记者表示,并没有接到有关部门的通知。此外,庄胜崇光百货并没有参加商务部门组织的“达标百货店”评选,因此“不在名单里很正常”。在庄胜崇光百货内的活动海报上记者看到,从1月12日到28日,所有服装服饰类商品6折起,持会员卡的顾客可在打折基础上参加“300返60礼券活动。”“目前返券只针对会员,活动完了后,春节前是否还返券,我们还没有定下来。”关晓燕昨天告诉记者。此外,位于西单地区的新华百货由于去年年底刚开张,没有参加“达标百货店”的评选,因此也未能进入名单。

  专家表示能否奏效尚待观察

  发端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曾经在北京商场风行近10年的“返券”活动是否会就此销声匿迹,专家的观点并不乐观,有关规定能否奏效也尚待观察。

  由于不返券肯定影响商场的业绩,不少商场对是否返券心态矛盾。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场负责人表示,“利用返券欺骗消费者只是部分商家的做法,不能一棒子打死所有企业。”而仍有许多商场持观望态度。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中国零售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飞则对记者表示,国外对商家促销行为都有着严格的法律条文规范。例如,商家打折只能在一年中规定的两个打折季节集中打折,应该对商家的“打折季”作出规范。也有专家建议,是否返券是商场的市场行为,强制规定似乎并不合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庄胜 | 商场 | 返券 | 承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